慢性胆囊炎的原因 慢性胆囊炎竟和这些因素有关(2)

  患有胆囊壁血管病变、败血症和严重创伤等,可能会引起长期胆囊黏膜缺血,或是存在局部炎症反应,引起慢性胆囊炎。

患有胆囊壁血管病变、败血症和严重创伤等

  慢性胆囊炎的症状

  1、消化不良

  慢性胆囊炎患者会有胆源性消化不良的情况,主要表现是恶心、腹胀等症状,一半的慢性胆囊炎患者都会出现这个情况。

  2、腹痛

  腹痛是慢性胆囊炎常见症状,特别是在进食高脂和高蛋白食物后。患者具体表现为上右上腹有钝痛和不适的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有绞痛,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症状会放射到背部。

  慢性胆囊炎怎么治疗

  1、饮食调理

  慢性胆囊炎的出现可能与饮食、肥胖有关系,所以患者在生活中要选择低脂、低热量的饮食方法,要养成定时定量的进食习惯。

  2、药物治疗

慢性胆囊炎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疾病

  慢性胆囊炎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疾病,要根据医生的指导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改善慢性胆囊炎的药物有阿托品、哌替啶、头孢哌酮等。

  3、手术治疗

  慢性胆囊炎患者如果病情没有特别严重,不建议进行手术治疗,现在手术治疗慢性胆囊炎的方法是预防性胆囊切除,一般适用于胆囊癌风险增加人群。

  结语:慢性胆囊炎患者在生活中要随时关注自己的病情,除了通过药物治疗外,生活中要养成低热量、低脂的饮食习惯,平时要经常休息,不能过于劳累,少吃刺激性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慢性胆囊炎怎么治疗 慢性胆囊炎的原因 慢性胆囊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