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癣的症状 足部出现这一症状当心是足癣

  足癣也被称为脚气,是因为皮肤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在我国患病几率较高,多见于男性群体。患有足癣后脚部会有多种症状出现,此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只有明确病因,才能更好的治疗和预防足癣。

  足癣的症状

  足癣的类型有很多,比如鳞屑角化型足癣、水疱型足癣、间擦糜烂型足癣等,不用类型的足癣症状是不同。

足癣的类型有很多,比如鳞屑角化型足癣、水疱型足癣

  1.鳞屑角化型足癣

  此类型足癣多发生在足趾、足跟和足缘处,具体的症状是皮肤增厚粗糙、脱屑和干燥,特别是冬季足部皮肤会有皲裂并且伴随疼痛的症状,到了夏天时症状也比较难恢复。

  2.水疱型足癣

  水疱型足癣的症状是足部有小水疱,呈现的方式是以成群或是以散布的方式出现在足部皮肤上,疱液比较清澈并且疱壁不容易破损,水疱干燥吸收后会有脱屑的症状,此外患处常常有瘙痒感。

水疱型足癣的症状是足部有小水疱

  3.间擦糜烂型足癣

  此类型足癣多出现在多汗,长时间穿不透气鞋子或是足部经常浸泡在水中的人群中。患病后患者感到患处瘙痒难耐,如继发细菌感染后患处会有恶臭气味,主要的发病位置,在3、4趾或是4、5趾之间,若患病时间较长可能会累及所有趾间。患病后的症状为趾间糜烂、浸渍发白等,去除发白的表皮后,会有红色的糜烂面。

  足癣的原因

  1.我国足癣患者常见的致病菌是红色毛癣菌和须癣毛癣菌,部分患者也可能是因为白色念球菌引起的。致病菌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可以发生在人与人之间、接触污染物、或是人与动物之间。

足癣的原因 足癣的症状 足癣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