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老年人沉默性缺氧 出现胸闷、气促需警惕

  近期,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沉默性缺氧的话题受到很多人关注,沉默性缺氧对老人的健康危害极大,那么什么是沉默性缺氧?老年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出现哪些症状家属要及时关注,并且送医治疗?老年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出现重症的几率比较大,那么老年人要做好哪些防护措施?

  什么是沉默性缺氧

  当我们的身体缺氧时,我们会感觉到胸闷、气促、呼吸困难,还有的患者会有口唇青紫的症状出现,此时的血氧通常会低于93%。而沉默性缺氧,通常是指血氧浓度低于93%,但是并没有呼吸困难、胸闷、气喘等症状,也不容易被发现,但此时的双肺已经有明显损伤,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来处理,就有可能进展成为急性呼吸衰竭,从而危及生命。

当我们的身体缺氧时,我们会感觉到胸闷、气促、呼吸困难

  有调查显示,大于65岁的老年人出现沉默性缺氧的风险较大,而且老年人的反应可能较为迟钝,对缺氧的症状也没有那么明显,所以较为危险。在照顾老年人时,不仅需要关注老年人的描述,也要注意仔细观察老年人的症状,检测老人在轻微活动之后的指脉氧变化,如有异常,及时就医。除了老年人,肥胖人群、吸烟人群、糖尿病患者、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出现沉默性缺氧的几率也较大。

  老年感染者出现哪些症状要及时就医

  1、持续发热

如果老年感染者持续发热3天,或者反复发热5天

  如果老年感染者持续发热3天,或者反复发热5天,建议及时治疗。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持续低温的情况,也需要及时就医。

什么是沉默性缺氧 老年感染者出现哪些症状要及时就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