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心脑血管容易出问题 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关系(2)

  老年人冬季如何保护血管

  1、定期检查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老年人的血压、血糖、血脂容易出现波动,此时一定要注意定期检查,如果检查之后出现异常,及时干预治疗,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如果身体感觉到胸痛、胸闷、心悸、心慌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很多人老年人的血压、血糖、血脂容易受到波动

  2、合理膳食

  虽然冬季要多食用能量较高的食物来御寒,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宜食用过油、过咸、过甜的食物,可以适量食用富含粗纤维和维生素的食物,促进身体健康。

  3、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老年朋友在冬季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生活方式,在冬季可以适当早睡晚起,保证充足的睡眠。烟酒对身体的影响较大,老年人一定要注意戒烟戒酒。平时可以在阳光较为充足的时候进行一些轻缓的有氧运动,避免在早晚温差较大时运动,运动时要注意时间的长短,不宜过量运动。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4、遵医嘱服用药物

  如果需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糖、血压、血脂,一定要遵医嘱服用药物,不能擅自更改药物剂量或停药,以免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结语:冬季因为多种因素的影响,导致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老年人在冬季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健康,还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体检,在身体出现不适症状之后,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加严重的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为什么心脑血管容易出问题 老年人冬季如何保护血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