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心脑血管容易出问题 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关系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老年人到了冬季一定要注意护理,那么冬季为什么心脑血管容易出现问题?老年人到了寒冷的冬季要如何保护心血管呢?

  冬季为什么心脑血管容易出问题

  1、气温下降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

  冬季天气较为寒冷,寒冷的天气会让血管收缩,我们的交感神经系统受到刺激之后,外周的血管阻力会不断增加,从而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症状。有调查发现,气温每降低10摄氏度左右,心脏病的发生几率就会增加7%。

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减少

  2、血压容易受到波动

  冬季天气较为寒冷,我们体内的激素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从而影响血压的波动,尤其是对于血压本身就比较高的人群来说,进入冬季之后,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来服用药物将血压控制住,不可擅自更改或停止服用药物。

  3、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减少

  有调查研究表明,因为冬季的日照时间较短,到了冬季我们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就会降低,维生素D减少会影响心肌的收缩功能,从而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4、运动量减少

  冬季天气较为寒冷,很多人更原意待在温暖的房间中,从而减少外出运动的时间和次数,运动量减少会让我们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因为部分人会通过食用热量较高的食物来抵御寒冷,体内的胆固醇水平也会升高,从而更容易出现血栓。

冬季为什么心脑血管容易出问题 老年人冬季如何保护血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