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病和感冒在这两点有区别 别傻傻分不清

  结核病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有些人认为结核病离我们非常遥远,其实不然,结核病可能就在我们的身边。感冒和结核病的症状有些类似很多人分不清楚,如何通过症状来判断是结核病还是感冒呢?学校是结核病传播的高发场所,学生应该如何避免感染结核病呢?

  结核病和感冒的症状有什么区别

  1、病程不同

结核病和感冒的病程不同

  结核病和感冒的病程不同。如果是因为感冒引发了上呼吸道症状,通常在一周左右可以恢复,而结核病的病程往往会大于两周,如果咳嗽咳痰的时间已经持续了两周,就需要进行结核病的筛查了。

  2、发烧症状不同

  结核病和感冒都有可能导致发烧。如果患有结核病,那么发烧时体温通常不太高,在37-38℃之间,而因为感冒引起的发烧通常温度非常高,可达到38℃以上,而且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

  此外,结核病患者在午后可能会出现发烧症状,之后体温又会慢慢下降,而呼吸道疾病导致的发烧时间并不固定。

  我们可以通过以上这两种症状来初步辨别是结核病还是感冒。

我们可以通过以上这两种症状来初步辨别是结核病还是感冒

  如何避免结核病在学生之间传播

  学校的人群非常密集,学生之间的接触也非常多,所以学校是结核病传染的高发场所,做好结核病的预防工作要注意以下几点。

如何避免结核病传播 结核病和感冒的症状有什么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