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主要传播途径 预防肺结核要切断这3条路径

  肺结核对于肺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这种疾病具有传染性,肺结核的主要传播途径有什么呢?一些患者被传染了肺结核之后自己不知道,没有及时的治疗,又传染了其他的人,那么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呢?导致肺结核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肺结核是由什么引起的?

  肺结核的主要传播途径

  空气-呼吸道

  这是结核病主要的传染途径。病人大声讲话、咳嗽、打喷嚏,会释放出很多带结核杆菌的飞沫,若易感者吸入了这种飞沫,即可被感染。肺结核病人如果把痰吐在地上,痰液干燥后,结核杆菌与尘埃混在一起飞扬在空气中,被健康人吸入肺内也可引起传染。

这是结核病主要的传染途径

  物传染

  结核病人食用过的餐具或者是吃剩下的食物都可能有结核杆菌,与结核病人一起用餐也会导致误食结核杆菌。如果饮用了没有经过消毒的乳制品也会增加患结核病的几率。接触了结合患者的排泄物也有可能受到结核杆菌的侵略。

  垂直传播

  患有结核病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其体内的结核杆菌可通过脐带血液进入胎儿体内,胎儿也可因咽下或吸入含有结核杆菌的羊水而感染,从而患上先天性结核病。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1、咳嗽,是肺结核的多见的局部症状表现。早期咳嗽能够很轻,常呈单声咳,也就是我们俗话说半声咳,无痰干咳,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不是很明显。当病变发展时,咳嗽会加重;伴发支气管内膜结核时,咳嗽能够加重,有时可发作呛咳,对久病不愈的患者,如发作支气管移位,气管因病灶粘连被牵拉,或被周围淋巴结压迫使支气管变形时,能够因通气不畅而发作影响性咳嗽,这种咳嗽犹如吃呛食物而发生的呛咳,乃至呼吸困难。

咳嗽,是肺结核的多见的局部症状表现

  2、胸痛,胸痛也是肺结核病的比较重要的局部症状表现,但通常必须要有病变涉及胸膜尤其是涉及壁层胸膜,时是会呈现胸痛的情况。有时会出现不定部位的隐痛,这是因为神经反射作用所造成的,在肺呼吸运动时不受影响。假如部位固定有刺痛,并随呼吸及咳嗽时加重,这就阐明炎症影响胸膜所造成的,有的患者常感觉肩部或上腹部痛,这很可能是炎症影响了横膈膜经过神经反射所造成的。

肺结核是由什么引起的 肺结核的主要传播途径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