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宫颈癌疫苗 为什么还是会感染HPV病毒

  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人类在抗击宫颈癌的战斗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其中,宫颈癌疫苗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为全球女性预防宫颈癌提供了保障。然而,尽管接种宫颈癌疫苗,仍有一些人可能会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打了宫颈癌疫苗为什么还会hpv感染?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宫颈癌疫苗的作用机制

  1、宫颈癌疫苗的类型

  目前在我国内地成功上市的宫颈癌疫苗类型共有三种,分别是二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和九价HPV疫苗。二价HPV疫苗可预防16和18两种亚型的HPV感染;四价HPV疫苗可预防6、11、16和18四种亚型的HPV感染;九价HPV疫苗则可以预防6、11、16、18、31、33、45、52、58九种亚型的HPV感染。

目前在我国内地成功上市的宫颈癌疫苗类型共有三种

  2、疫苗的作用方式

  宫颈癌疫苗通过激活免疫系统产生抗体的方式达到预防HPV感染的目的。当人体接触到相应亚型的HPV时,免疫系统能识别并清除感染源。

  其次,明确打了宫颈癌疫苗却还是感染HPV的原因

  1、接种宫颈癌疫苗并不能保证100%不受HPV感染

  即使接种了宫颈癌疫苗,个体之间的免疫反应差异也会影响预防效果。例如,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在接种疫苗后,可能无法产生足够的抗体,从而增加了感染HPV的风险。

接种宫颈癌疫苗并不能保证100%不受HPV感染

  2、宫颈癌疫苗预防HPV的亚型会受到限制

  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的HPV的亚型有限。至今为止,人乳头瘤病毒(HPV)共拥有一百多种的型别,其中,只有少数HPV的亚型被覆盖,并不是接种宫颈癌疫苗后,就能预防所有亚型的HPV,若不小心感染其他未被宫颈癌疫苗覆盖的HPV亚型,仍可能发展为宫颈癌。

打了宫颈癌疫苗为什么还会hpv感染 打了宫颈癌疫苗还会感染hpv病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