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宫颈癌 除了接种HPV疫苗还要做好这2件事

  宫颈癌是发生在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严重危害女性的生命安全。HPV疫苗已经很普及,为什么接种HPV疫苗能降低患宫颈癌的几率呢?想要预防宫颈癌还要做好哪些防护措施?身体出现了哪些异常需要警惕宫颈癌出现?

  为什么接种HPV疫苗能降低患宫颈癌的风险

  感染HPV是诱发宫颈癌的一个主要原因。HPV有很多种类,有的种类对身体危害比较大,有的种类对身体影响比较小,接种HPV疫苗,有助于预防感染HPV,从而降低患宫颈癌的几率。

感染HPV是诱发宫颈癌的一个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宫颈癌

  1、定期进行筛查

  定期进行宫颈癌的筛查能发现早期宫颈癌前病变,尽早进行干预治疗,有助于控制疾病的发展,治疗效果也会更好。

  对于有夫妻生活的30岁以下的人来说,每3年可以进行一次宫颈涂片筛查。超过30岁的女性朋友,可以每3年进行一次宫颈涂片筛查或者隔5年进行一次HPV筛查。低于20岁的女性和子宫已经切除的女性,可以不进行筛查。

  进行宫颈切片筛查时要注意避开月经期,在筛查前24小时不要进行夫妻生活,也不要阴道用药,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期进行宫颈癌的筛查能发现早期宫颈癌前病变

  2、改善生活方式

  想要预防宫颈癌,一定要注意生殖道的健康。在平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保持私处干净卫生。平时还要戒烟戒酒,可以进行适当运动,来增强身体抗病毒的能力。

  宫颈癌的症状

为什么接种HPV疫苗能降低患宫颈癌的风险 如何预防宫颈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