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HPV疫苗扩龄 这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可接种

  近期,国家药监局批准默沙东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适用人群扩展到了9至45岁适龄女性,这则信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HPV就是人乳头瘤病毒,接种疫苗是预防HPV感染的有效途径,HPV疫苗类型有哪些?HPV疫苗已经接种了二价或四价之后,还有必要接种九价吗?想要安全接种疫苗,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HPV疫苗类型有哪些

  目前为止,国际上较为常见的HPV疫苗有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九价疫苗能预防的病毒种类更多。

国际上较为常见的HPV疫苗有二价

  1、二价疫苗

  二价疫苗能预防HPV16和18型的病毒导致的宫颈癌,还能提供一定的交叉保护。

  2、四价疫苗

  四价疫苗能预防HPV6、11、16、18型HPV病毒,其中HPV6、11型病毒不属于宫颈癌的高危型病毒,但是可以诱发尖锐湿疣。

  3、九价疫苗

  九价疫苗能预防九种HPV病毒型,在四价的基础上还能预防HPV31、33、45、52、58型HPV亚型,但是此前九价疫苗的适宜接种年龄是16至26岁,很多女性朋友因为超龄而放弃接种九价疫苗。现在国家批准九价疫苗扩龄到9至45岁,相信更多女性朋友会选择九价疫苗进行接种。

九价疫苗能预防九种HPV病毒型

  接种过二价和四价之后还能接种九价疫苗吗

  九价疫苗扩龄之后,很多已经接种过二价或四价的朋友比较困扰,不知道是否还需要接种九价疫苗。其实HPV16和18型的病毒是HPV病毒中较为危险的病毒,二价疫苗和四价疫苗都可以阻断这两种型别,不需要太过焦虑一定要接种九价疫苗。如还是想接种,需要间隔12个月以上。如果已经接种了二价或四价疫苗的第一针或是第二针,不可随意更换成其他类型疫苗。

HPV疫苗类型有哪些 接种HPV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 接种过二价和四价之后还能接种九价疫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