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了再打HPV疫苗还有用吗 带套能不能完全阻隔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作为一种常见的性传播感染,主要和宫颈癌、其他生殖器官癌症以及生殖器疣密切相关。为了预防HPV感染和相关疾病,研发了HPV疫苗,并广泛推广使用。然而,如果某人已经感染了HPV病毒,再打HPV疫苗是否还有用?此外,目前还有许多人纠结于使用避孕套能否完全防止HPV感染的问题。今天将为大家一一解答!

  一、感染后再打HPV疫苗是否还有用?

  1、多种型别保护

  至今,已有百来种HPV亚型被分型鉴定出来。接种HPV疫苗可以预防多种HPV型别的感染,其中一些型别与宫颈癌风险高度相关。即使某人已经感染了一种或者几种亚型的HPV,仍有可能通过接种HPV疫苗来预防其他HPV亚型的感染。因此,即使已经感染了HPV,接种疫苗仍然具有一定的价值。

接种HPV疫苗可以预防多种HPV型别的感染,其中一些型别与宫颈癌风险高度相关

  2、有效加强免疫系统

  HPV感染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产生相关抗体来对抗病毒。然而,个体的免疫反应差异很大,有些人可能无法自行产生足够的抗体来有效地清除病毒。接种HPV疫苗则可以帮助补充和加强免疫反应,提高抗体水平,从而降低患宫颈癌等疾病的风险。

  3、预防再次感染

  即使某人已经成功清除了一次HPV感染,但日后仍然可能再次感染其他亚型的HPV。而HPV疫苗的接种可以提供持久的免疫保护,降低再次感染HPV的风险。

即使某人已经成功清除了一次HPV感染,但日后仍然可能再次感染其他亚型的HPV

  二、避孕套能否完全阻隔HPV感染?

  1、保护不完全

  避孕套除了可以用于避孕外,同时也可以降低性传播感染的风险,包括HPV。然而,避孕套并不能完全阻止HPV的传播。主要是因为HPV还可以通过皮肤接触传播,并非只有黏膜接触这一种传播途径。即使在性生活时全程带避孕套,接触到疣或者其他HPV感染区域的皮肤,仍然存在感染风险。

带套能不能完全阻隔hpv 感染了再打hpv疫苗有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