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 新妈妈们怎么吃更营养(2)

  3、茄子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E等维生素,能够起到抗衰老、保护心血管的功效。但在购买茄子的时候,好选择那些新鲜、颜色亮的茄子,不要使用老茄子尤其是秋后的茄子。

  推荐产妇食谱:鱼香茄子

  茄子500克,葱末15克,姜末20克,蒜末20克,绍酒,盐,糖适量,豆瓣酱2汤匙,酱油,醋,湿淀粉适量。

  将茄子切成滚刀块。起油锅,锅中放入半锅油,待油热至八、九成时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变软时取出,将油沥干待用。另起锅,锅中放油三汤匙,油热后,先爆香葱末、姜末、蒜末、豆瓣酱,放入茄子,加绍酒、酱油后炒匀,再加入一碗水,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加入糖、醋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4、豆角

  豆角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尤其是对能够调理消耗系统,增加食欲。但豆角一定要做熟,不熟的豆角食用之后不但不会有好的作用,严重的还会引起中毒。

  推荐产妇食谱:干煸豆角

  四季豆500克,油,猪肉100克,姜、蒜末和料酒、生抽适量,盐、糖和鸡精适量。

  四季豆摘去两头抽去筋、掰成长段洗净沥干。入油锅炸至外皮略皱,捞出控干油备用,锅中留1大匙油,猪肉末炒散,加入姜、蒜末和料酒、生抽炒至干酥。倒入四季豆,调入少许盐、糖和鸡精翻炒至入味即可。

  5、南瓜

  南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大量维生素,在满足人体对这些营养成分需求的同时,还能起到润肺、化痰、利尿、美容的作用。但南瓜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不能多吃。另外就是吃中药期间,不要食用南瓜。

  推荐产妇食谱:小米南瓜粥

  小米1000克,南瓜300克。

  南瓜去皮切块,小米洗净后用水浸泡20分钟。准备半瓶开水,倒入电饭锅中,下小米煮30分钟。煮小米时,用搅拌机将南瓜打成泥(省略也行)。30分钟后,加入南瓜同煮,继续煮15分钟即可,中间要时时搅一搅,避免粘锅。

产妇吃什么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