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 新妈妈们怎么吃更营养(3)

  6、韭菜

  韭菜中含有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的植物性芳香挥发油、硫化物、纤维素等成分,具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推荐产妇食谱:韭菜炒香干

  韭菜一小把(200克左右),香干6块,红椒一个,油适量,盐少许,生抽数滴。

  韭菜洗净,切段,香干洗净,切细条,红椒去籽切丝。炒锅加油烧热,下红椒丝和香干翻炒,加入少许盐、生抽调味,如果太干可加入少许水。不停翻炒,待香干吸收汤汁变软变得蓬松,加入切成段的韭菜,翻匀,待韭菜变软即可起锅。

  7、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推荐产妇食谱:松仁玉米

  冷冻玉米粒300克、松仁100克、香葱1根、青椒或杭椒1根、红椒2根、盐3克、糖3克、牛奶45ml。

  ①将冷冻玉米粒从冰箱拿出,放在室温解冻(如特别急用,放冷水里解冻也可,但口感略差)。用清水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将青红椒洗净,斜切成片,不要去籽。香葱切碎。

  ②锅中不要倒油,将松仁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将松仁焙香。待松仁变微黄色,表面泛油光时,盛出自然冷却。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香葱炒香,然后倒入玉米粒,青红椒片,加入盐和糖,翻炒约半分钟,倒入牛奶搅匀,待牛奶快收干汤汁时,放入松仁即可。

  8、生菜

  生菜极富营养,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常食用,能改善胃肠血液循环,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排肠毒。

  推荐产妇食谱:炒生菜

  生菜、蒜、葱、肉片、虾米。

  锅烧热,下适量的油热,爆香葱,蒜及虾米。加入腌制过的肉片煸炒。把洗净的生菜倒入锅里快速翻炒。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上桌。

产妇吃什么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