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顺产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很多准妈妈在将要临盆的时候,都不知道会面临什么情况,到底该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是很多准妈妈纠结的问题。顺产到底是什么?顺产后出现的恶露多久后才会排干净呢?在产后做哪些事情能够很好的帮助产后恶露排出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

  什么是顺产

  简而言之,顺产是孕妇的一种分娩方式。顺产对孕妇的伤害较小,不会出现留疤痕的问题。

  而剖腹产,则会给孕妇带来伤害,手术过程存在一定的风险,而且产后感染的几率也会比较高。那么,顺产就是一种非常符合人类的分娩方式。

  从生孩子角度我们主张是自然分娩,因为这是对妈妈和宝宝安全的,具体说自然分娩,宝宝的肺、且都要受到产道的挤压,这个挤压对小宝宝是有好处的,有的人为什么选择剖腹产,其中一个理由就是避免对孩子大脑的挤压,说出生以后孩子聪明,其实这个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小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是生活在羊水当中,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通过挤压,他的肺里原来在子宫腔里含的水分,一大部分都会被挤出,一是可以减少新生儿窒息,另外发生肺炎的情况也会减少。另外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妈妈体内有一种特殊的免疫抗体,可以传给宝宝,出生后宝宝的抵抗力会增强一些。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会通过阴道排出像月经一般的红色血液,医学上称为恶露。恶露的排出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但异常的恶露则会影响产妇身体健康。

  顺产后出现的恶露情况,都是根据每个人的状态和体质不同而有所不同的,因此产后恶露干净的时间也会不一样,但是按照一般情况来说,一个月左右就会干净,但是剖腹产的产妇产后恶露的时间可能就会长很多。

  产后恶露周期表

  1周内,恶露颜色呈鲜红色,恶露的量较多。

  1-2周,恶露颜色呈粉红或带点褐色,恶露的量中量。

  2-3周内,恶露颜色呈褐色或黄色,恶露的量少量。

  4-5周内,恶露颜色呈白色或透明,恶露的量较为干净。

顺产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顺产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