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蓝莓吗 这类孕妇不能吃蓝莓(2)

  改善睡眠

  孕妇常因为睡姿不适,尿频等原因往往会产生睡眠不足的问题。蓝莓中富含的花青素具有深入细胞保护细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的作用,具有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能穿越血脑屏障,可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能稳定脑组织功能,保护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改善睡眠。

  孕妇吃蓝莓的禁忌

  孕期的特殊性决定了孕妇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蓝莓是生活中常见的普通食物,孕妇在食用的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比如一些蓝莓干、蓝莓饮料、,虽然包含着蓝莓,但是孕妇还不宜多吃的,孕妈妈还是需要多多的注意了。

  1、蓝莓干主要是蓝莓经过腌制而成的蜜饯,保留了一定的营养成分,如葡萄糖、果糖、果酸、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和膳食纤维,但加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如维生素C等)。

  同时,还会加入一些添加剂,能量也高,营养功效与水果不可同列,而且因为蓝莓干制成蜜饯之后含糖量高,是成酸性食物,孕妇处在妊娠期,食用过多的糖类非常有可能造成妊娠期糖尿病,所以怀孕孕妇及产妇尽量少吃蓝莓干。

  2、蓝莓制成饮料之后,大都含有食用色素、防腐剂和各类添加剂。

  这些饮料对孕妇身体都非常不好,而且饮料中所含的果糖、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这些糖类很容易消化吸收,不但会促使体重迅速增加,造成孕妇妊娠期肥胖,孕妇是需要慎用的。

  如果想喝蓝莓汁,可以喝新鲜的果汁。买来榨汁机,把蓝莓然后放入榨汁机里,榨出果汁,这样的蓝莓果汁是非常健康的。

  总结:孕妈在怀孕期间多吃水果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但是有些水果可以吃,有些水果不可以吃,孕妈一定要注意这些禁忌,水果虽然好,适量吃对身体有益,如果过量食用的话,就会造成身体的损伤,上述文章的蓝莓的禁忌各位孕妈要注意哦!

孕妇可以吃蓝莓吗 孕妇吃蓝莓的好处 蓝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