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和蓝莓上的白霜到底能不能洗掉呢

  葡萄和蓝莓,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口感酸甜,很受喜爱,但是我们在买葡萄的时候总是发现很多葡萄和蓝莓的身上都会有一层白霜,不少人觉得这是不干净的东西,那么到底能不能洗掉这层白霜呢?

  蓝莓上的白霜是什么东西?

  蓝莓外面的那一层白霜,其实就是蓝莓在生长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蜡质,和葡萄表面的白霜非常类似,白霜可以保护蓝莓减缓蓝莓果实的失水速率,也就是说这层白霜是可以给白霜保湿的。

  同时,这层白霜还可以让蓝莓的表面不容易因为湿度过高而滋生出来真菌,所以说这层白霜对蓝莓来说是起着保护作用的,我们没有必要把白霜洗掉,因为蓝莓在水果中遭遇病虫害的情况是很少的,农药用的也并不多,并且这层蜡质几乎是洗不掉的,所以我们就不要白费力气了。

  葡萄上的白霜是个啥

  葡萄上面的白霜是它本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也被称为是果粉,因为它们是属于生物合成的天然物质的,对人体是完全无害的。

  这类化合物也是不溶于水的,所以说无论我们怎么洗,葡萄上面的白霜都是很难洗掉,这层白霜对水果的保护作用,和蓝莓相比是一样的,这层粉不溶于水的特性,也是可以避免葡萄表面形成而湿润的环境,从而减少致病菌的侵染。

  葡萄表面的白霜还是含有酵母的,所以在做自制的葡萄酒的时候,在发酵的过程中就可以不另外加入酵母。

  蓝莓怎么清洗?

  市场上买回来的蓝莓,可以用盐水泡一泡,为了防止家庭种植的蓝莓有农药的残留,所以盐水浸泡冲洗是好的清洗方法,在泡的过程中用手多搅动几次就可以了,然后再用清水冲一下即可。

  野生的蓝莓只需要用水轻轻的冲洗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加入其他的物质来洗。

  葡萄怎么洗?

  葡萄并不是一粒一粒的,而是一串一串的,所以在清洗葡萄的时候,我们为了保持葡萄的完整,好不要把葡萄弄破皮,要一颗一颗的摘下放进水里。

  葡萄和蓝莓可以常吃

  葡萄可以阻止血栓的形成,还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水平,经常食用对于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的患者也是很有好处的,长期吸烟的人也可以多吃葡萄。

  吃蓝莓可以增强免疫力,而且研究发现,蓝莓还可以提高脑力,保护我们的视力,有益于我们的心脏健康,还能降低血糖,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的水平。

  葡萄和蓝莓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好的水果,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多吃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葡萄上的白霜是什么 蓝莓上的白霜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