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葡萄的好处 这种颜色的葡萄功效竟然特别多

  入秋之后便是葡萄丰收的时节,爱美的、爱养生的、爱吃的人群都可以大饱口福了。但是市面上的提子或葡萄往往分为紫色的、黑色的、青色的等,这是不是让你无从下手呢?其实不同颜色的葡萄营养价值也不同。

  青葡萄与紫葡萄的比较

  葡萄会因为光照时间、水分、温度、成熟度的不同而产生颜色差异,青色葡萄成熟以后也可能变为紫葡萄,但也存在品种的不同,导致青色葡萄不会变紫。

  从葡萄的营养角度来看,青色葡萄和紫色葡萄没有太多差异。都有解渴、补充体力、抗贫血、保护血管的作用。

  从养生角度来看,紫色葡萄更胜一筹。影响葡萄皮颜色的主要是其中的花青素,而花青素则被认为有抗氧化、保护心血管、美容祛斑、抗过敏、保护视力、改善睡眠等作用。这也是为何提倡挑选深色蔬果的原因。

  紫葡萄与黑葡萄的比较

  紫葡萄和黑葡萄在微量元素含量和营养成分方面并没有太多区别,而导致两者颜色的不同是因为葡萄皮中的花青素含量。黑葡萄中的花青素含量更高,对心血管、皮肤、大脑都和眼睛的维护作用可能更胜一筹。

  所以,挑选葡萄黑色首先,紫色次之,红色和青色更靠后。

  葡萄营养更多的存在于果皮中

  葡萄颜色差异主要取决于葡萄皮颜色的不同,如果吃葡萄不吃葡萄皮,那么不仅浪费了葡萄皮中的营养成分,同时是否挑选深色葡萄也就没有意义了。

  另外,葡萄籽也具有很高的抗氧化美容作用。所以,吃葡萄宜不吐葡萄皮和籽。

  带有白霜的葡萄更营养

  葡萄上的白霜又被称为果粉,其实是葡萄分泌的一种不溶于水的物质,对人体具有抗菌和抗衰老的作用。

  对于葡萄自身来说,这层果粉起到保护作用,减少果实中水分的蒸发、营养的流失和抵御致病菌的入侵,从而使葡萄更富营养价值。

  如何区别葡萄白霜与农药残留

  葡萄果粉的存在也是葡萄新鲜的一个标志,但果粉和农药还是有区别的。果粉分布的自然而均匀,但不掩盖葡萄自身的颜色,重要的是这层果粉不溶于水,冲洗不掉。而农药残留则分布不均匀,有单面性,同时可以冲洗掉。

  所以,下次再挑选葡萄时宜选择深色的品种,同时葡萄的营养价值主要集中在葡萄籽、葡萄皮中,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更具有保健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葡萄的好处 吃黑葡萄的好处 哪种颜色葡萄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