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生下奶太有效了是真的吗 下奶食疗方有哪些

  每当妈妈生完宝宝之后,就总要被别人询问奶水够不够喝的呀,奶水不够怎么办呢,人们总说的生花生下奶太有效了是真的吗,下奶的方法有哪些呢,催乳食疗方是什么,针对以上几个问题,答案都在文章中了,一起来看文章吧。

  生花生下奶太有效了是真的吗

  奶粉营养确实不足。孩子吃妈妈的奶身体的免疫力好,不易生病。猪脚、花生确实有下奶的功效。如果妈妈的奶水不足,可以用这两样食材放在一起熬汤喝,不仅可以催奶,对妈妈还有美容的作用哦。

  平时在煮稀饭的时候,可以再稀饭里面加上一点花生,这样的花生稀饭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呢,况且吃花生还能下奶,而且口感清淡也不会显得油腻,更可以阻止发胖,这样的美食好还是在晚上吃的比较好。

  生花生补血效果更好,还有养胃的妙用。每天吃生花生要适量,不要超过50克。因为花生含脂肪较多,消化吸收缓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里生长,常被寄生虫卵污染,生吃之前洗净再拨皮,以免引起寄生虫病。

  下奶的方法

  下奶方法1——让婴儿多吸吮乳头

  研究证实,产后1周至2个月内,泌乳主要依靠婴儿的吸吮刺激来促使垂体促乳素分泌上升,垂体泌乳素抑制因子分泌减少。因此,产后尽管身心疲惫,乳房也不一定感到发胀,但好坚持在产后30分钟即给宝贝开奶,让宝贝及早地吸吮乳房,刺激乳房尽快分泌奶水。

  如果能够和宝宝在一间屋子就好不过了,这样也就可以方便妈妈给宝宝经常性的吮吸乳房,可以适当的刺激一下妈妈的大脑分泌释放催乳素。除此之外只要宝宝哭了,就可以立马抱起来喂奶了,可以更加的促进催乳素,从而促进奶水的产量。

  下奶方法2——产后要注意愉快心情

  精神因素对产后泌乳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产后要注意保持好心情,暂且忘掉烦恼,把家务先扔在脑后,充分地休养身体。不要总是对宝贝是否吃饱、是否发育正常等问题过多地担心。精神上的振奋和愉悦会促使体内的催乳素水平增高,从而使奶水尽快增多。

  下奶方法3——对乳房进行按摩

  产后,初由于静脉充盈使乳房发生膨胀,此时仅有少量的初乳分泌。初生儿经常吸不出多少奶水,往往不愿意再吸吮。而产妇的乳房却很胀痛,碰触时疼痛难忍。有时不一定能完全尽心让婴儿吸吮。经验表明,乳房按摩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下奶方法。

  在每次喂宝宝之前,可以选择用湿热的毛巾覆盖在乳房上,然后两只手掌按住乳头及乳晕,并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按摩时间在10到15分钟不等,这样按摩法不仅可以缓解妈妈涨奶的感觉还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

  因为按摩乳房的作用相当于婴儿对乳头的吸吮刺激。这种刺激,可以通过神经纤维穿入下丘脑,促使脑垂体生乳激素释放;反射性引起脑垂体释放催产素,刺激乳腺和乳腺腺管收缩,将乳汁射入通向乳头的输乳管里,进而促进奶水分泌。

  下奶方法4——进食催乳食物

  有些食物具有促进奶水分泌的作用,产后如果奶水不下,或少奶、无奶,千万不要轻易放弃母乳喂养的机会,可以多吃一点下奶的食物,比如花生。鲫鱼汤之类的。

下奶的方法 催乳食疗方 生花生下奶太有效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