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7.8月份怎样坐月子 这些饮食原则要注意

  坐月子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情,如果坐月子坐得好,产妇的身体会恢复得很快,反之,就会留下很多的问题,那么夏天7.8月份怎样坐月子呢?有哪些饮食原则要注意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夏天7.8月份怎样坐月子

  夏季坐月子注意通风

  夏季坐月子一定要记得通风换气,可以适当的开一下窗户,这样有助于孕妇和宝宝呼吸新鲜空气,但是一定不要正对着产妇吹,因为刚生产完,免疫力很差,很容易感冒的。

  还有如果要开空调,切忌对着产妇。正确的做法是:打开隔壁房间的空调,让凉风吹过来。同时,产妇汗多时要勤换衣服,穿着以宽松、舒适为度。

  应注意个人卫生

  都说坐月子不能洗澡,这是错误的想法,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如果不洗澡,会容易滋生很多细菌,所以孕妇在产后3-7天的时候就可以洗澡了。

  洗完后完全擦干,不要让皮肤带水分,内衣、内裤也要经常更换。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新妈妈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盆浴,以免感染,而采用淋浴。

  合理饮食 

  产后不仅要弥补怀孕和分娩的损耗,恢复身体健康,又要哺育孩子,保证乳汁的供应,所以产后的营养补充更应该重视。由于夏季高温,新妈妈的口味大都不是很好,家人不妨做一些富含营养而不油腻的食物,如粥、面、汤之类。新手妈妈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要适当吃高热量、高蛋白质、高维生素的食物。

  如蛋、肉、鸡、豆类、牛奶等。三餐的饮食营养要搭配得当,多喝汤水,以保证乳汁的分泌。新鲜蔬菜是夏季新妈妈不可缺少的营养佳品。它们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帮助新妈妈消除疲劳、增进食欲,还可增强身体抗感染能力。

  适当活动

  分娩过后,就像参加了剧烈的活动一样,新妈妈会感到十分疲劳。所以头两天应当好好卧床休息。分娩后早下床活动,可促进子宫收缩及身体各器官的恢复,一般分娩3~7天内,应多卧床休息,适当活动;7天之后可做产后保健操,以促进机体恢复。但新妈妈也不宜过度活动、劳累,否则会引起子宫脱垂,腰背酸痛等不良后果。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夏天7.8月份怎样坐月子 夏天坐月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