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吃西瓜吗 坐月子怎么吃西瓜好呢

  孕妇生完孩子后就要坐月子了,坐月子是中国传统的习俗,这也是更好的调养产妇的身体,为恢复如常做一些适当的调理。但是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那么,坐月子能吃西瓜吗?坐月子西瓜怎么吃?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看看吧。

  坐月子能吃西瓜吗

  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在饮食是有很多禁忌的,因为有些食物对产妇的身体恢复不利,那么,坐月子能吃西瓜吗?

  产妇坐月子期间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丰富的膳食纤维的水果。如苹果、鲜橙、香焦。如果是夏天,西瓜是可以吃的,适量食用西瓜不伤脾胃,还能促进食欲,这对于身体健康有益,不过也不要过量食用,因为西瓜属凉性,坐月子期间,产妇身体虚弱,不宜多食用,以量少为宜。

  体虚寒胃弱之人如若贪食西瓜过多,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易引起腹痛、腹泻;它还不宜与油腻之物一同食用;西瓜若与温热的食物或饮料同吃,则寒热两不调和,易使人呕吐。

  坐月子西瓜怎么吃

  中医认为,西瓜是凉性的食物,人们好不要多吃。但是如果产妇坐月子遇上了炎热的夏季,是可以少量的食用的,因为西瓜可以降温去暑。但是产妇在食用西瓜的时候,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1、西瓜是凉性的,好不要太早吃,一般是出了满月就可以吃了,但是不可以吃冰的西瓜,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

  2、打开时间过久不能吃。天气气温高后,适宜细菌繁殖,如果吃打开时间过久、已被病菌污染的西瓜,就会导致胃肠道传染病。

  3、饭前或饭后别吃西瓜,这是由于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

  4、产妇吃西瓜要适量,西瓜优点虽多,但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更不能是无限制地吃。如果吃西瓜太多,就会摄入过量糖分。

  5、产妇不要吃“冰西瓜”。为避免引起肠胃疾病,吃西瓜时还要选择新鲜的、熟透的西瓜,尤其不要吃在冰箱内冷藏的西瓜。如果是温度过低的“冰西瓜”,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妈妈切不可掉以轻心。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坐月子能吃西瓜吗 坐月子西瓜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