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片什么时候吃 孕期女士何时补充叶酸更好

  相信对于每一位正在备孕或者生过孩子的女士来说,叶酸都是不陌生的,医生经常会叮嘱多吃一些叶酸片,那么叶酸片的功效有哪些呢?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叶酸的功效叶酸的副作用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

  对于也算什么时候吃比较好,是困扰很多女士的问题,让我们看一看吧。

  中国营养学会2007年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微克(相当于1片叶酸片),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因为女性体内的叶酸水平,不是用药后短期内就能升高的。由于叶酸对胃有刺激,会引起胃部的不适,难免会影响食欲,所以建议叶酸片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服用。

  叶酸是什么

  叶酸,又称维生素B9,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叶酸可以从食物里面进行补给,像绿叶蔬菜含有的叶酸量就比较高;也可以从药物中获取。备孕期女性叶酸缺乏容易影响孕期宝宝的生长发育甚至会引发早产。所以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有讲究,怀孕前应注意每天补充叶酸,提前做好迎接健康宝宝的准备。

  叶酸片的作用

  叶酸对于孕期或者备孕期的女士来说有很多的好处。

  1、预防孕妇贫血

  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2、预防宝宝先天性畸形

  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先心病等出生缺陷。

  3、预防神经管缺陷

  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4、促进胎盘发育

  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和宝宝都特别重要。

  5、预防孕妇患先兆子痫

  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叶酸和优生的关系

  现在提倡优生优育,而叶酸是优生优育中比较重要的一环,它和优生优育有什么关系呢?

  1.孕早期补充

  孕妇对叶酸的需求比普通人要高出四倍左右,但人体无法自身合成,需要从食物中摄取孕妇补充叶酸首先可以选择食物中天然的成分。

  妊娠初期是胎儿器官分化、胎盘发育形成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缺乏叶酸有可能增加胎儿患先天性生理缺陷的几率,有些还会引起孕早期流产。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 叶酸的副作用 叶酸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