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吃叶酸吗 男人备孕要注意哪些事情

  我们都知道女士在备孕期间要吃一些叶酸,但是对于男性的要求却不知道,有人会疑惑,男性要吃叶酸吗?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男性要不要吃叶酸,男性备孕注意事项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男人要吃叶酸吗

  男性在备孕期间没有必要吃叶酸片,但是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这对备孕有好处。

  因为男人往往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这不仅对身体有害,还容易造成很多营养素的流失。另外,男人在饮食方面偏食荤腥,而蔬菜、水果吃得较少,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进而影响胎儿。孩子虽然在母体中孕生,但后代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受精卵的质量。

  叶酸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存在于小到病毒、细菌,大到人类的所有生命系统中,因初是从菠菜叶中提取得到的,故称为叶酸。叶酸除了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出生缺陷外,还可以减少自然流产发生率,减轻妊娠反应,促进胎儿的生长。

  当然,吃叶酸并不是女人的“专利”,作为繁衍后代的另一半,父亲的营养对孩子将来的健康至关重要。所以孕前男人吃叶酸也是可以的,完全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补充,并不需要吃专门的叶酸片。

  男人备孕注意事项

  禁多吃四类食物

  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如果生吃过量的大蒜会伤害到精子,但备孕男性也不宜因此拒吃大蒜,只要控制好量,烹熟后再吃,就不会对精子造成伤害,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脑,但同时也会仰制男性性欲和精子的活力,降低生育功能,因此备孕男性好别喝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葵花子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备孕中的男性还是少吃为妙,因为葵花子中的部分蛋白质含有仰制睾丸功能的成分,过量食用葵花子还可能引起睾丸萎缩,严重影响男性的生育功能。

  芹菜是一种日常保健蔬菜,对控制血压的升高有独特的效果,但备孕男性是少吃为妙。因为芹菜中所含有的成分会减少精子的数量,影响正常受孕。如果你偏爱吃芹菜,请在有了宝宝后再吃。

  “两不要”要谨记

  不要吸烟

  孕前3~6月戒烟。吸烟对于人类的危害,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对于备孕的男性来说,这种危害更是致命的。因为烟雾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镉、铅等有毒物质,易损伤睾丸中的生精细胞,造成男性精子减少,精子活力下降。

  研究发现,男性若是每天吸烟高于20支,那么其精子成活率均低于50%,而且男子每天吸烟的数量与胎儿产前的死亡率和先天畸形儿的出生率成正比。

  由于精子的存活时间长达2个月,所以,准爸爸至少需要提前3个月开始戒酒。

  不要滥用药物

  目前,临床上已经证明,不少化学药品,如雌激素、利血平、氯丙嗪等均会影响精子的生存能力和使畸形精子的数目大量增加。

  因此,准爸爸如果已经进入备孕状态,就一定要谨慎药物,尽量通过专科医生进行就诊,以免精子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常常被准爸爸们忽略的是自己再日常生活中使用了含雌激素的护肤脂。有些小夫妻在洁面用品、护肤用品上没有分开使用,导致男性在使用女性护肤品之后体内雌激素增加。

  牢记“三少”

  少穿紧身的裤子

  专家强调,别穿太紧的长裤,当然也不要穿太紧的内裤。过紧的裤子、合成材料以及过高的温度都被证明能够影响男性的生殖能力。

备孕要做哪些事 男人备孕注意事项 男人要吃叶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