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秋季吃什么水果 这些水果还有这种功效(2)

  4、猕猴桃——提高免疫力

  猕猴桃味道甜中带酸,富含糖、蛋白质、钾、钙、铁等物质,是孕妈补充营养的好食品,建议在孕前3个月常吃,如果孕妈脾胃虚寒、经常性腹泻、尿频就不要吃了。

  5、柚子——预防妊娠糖尿病

  柚子甘酸可口,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及钙、磷、镁、钠等,孕妇吃后对预防妊娠糖尿病有帮助,但不能贪吃,每天只能吃柚子的四分之一。

  秋季吃水果的禁忌

  秋季是水果丰收的季节,大量水果纷纷上市。有的孕妈又爱吃水果,于是毫不忌讳地吃,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在秋季,孕妈除了要了解适宜吃的水果,还要了解吃水果的禁忌。那秋季吃水果的禁忌事项有哪些呢?孕妈们赶紧往下看看吧:

  忌食用过多:部分水果含糖量和含蛋白质量都高,如果吃太多易诱发孕期糖尿病,导致巨大儿,增加分娩的风向,同时还可能导致胎儿摄入营养不均衡,进而影响生长发育,所以,吃水果也要掌握一个度,不要吃太多。

  忌用菜刀削水果:削水果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用错工具可能会让水果受污染,如用菜刀削,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忌吃水果不漱口:部分水果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孕妇吃后若不注意刷牙及漱口,可能会让水果残渣留在口腔中,导致牙齿被酸性物质腐蚀。

  忌饭后立即吃水果:饭后孕妇如果马上吃水果,可能会出现腹胀等症状,所以,吃水果好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秋季吃水果注意事项

  孕妇秋季吃水果有好处,但也有禁忌事项要注意,除此之外,一些常见的需要注意的事项也要牢记哦。那孕妇吃水果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吃水果不要连皮吃

  有的孕妈已经养成了吃水果连皮吃的习惯,但在孕期好削皮后再吃,因为果皮上残留的农药难洗净,如果不削皮,就会连同农药一起吃到肚子里,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要改掉不好的习惯。

  不要多吃热性水果

  自怀孕后,部分孕妈内热重,阴血偏虚,好不要吃性温或大热的水果,这样很容易上火。尤其是秋季,更要多加注意,不然因火气旺导致漏出、小腹坠胀等,会影响健康。

  水果种类要丰富

  胎儿需要摄取均衡的营养来满足自身需求,所以,孕妈在吃水果补充营养时也要注意均衡地吃,不要长期单吃一种。

  致早产水果别吃

  到了孕晚期,孕妈容易出现胎动不安等反应,在这个时期,如果吃了助子宫兴奋,促子宫收缩的水果,可能会有早产的水果,所以,要多加注意。

  总结:孕妇秋季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然后能够清热降火的水果。比如说梨子、葡萄、苹果等。孕妇吃一些水果还能够预防孕期的各种疾病。不过在吃水果的时候,孕妇是有一些禁忌方面的。本文也有详细的列举。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各位孕妈妈。

孕妇吃水果的好处 孕妇秋季吃什么水果 秋季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