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枇杷吗 枇杷竟有这些功效(2)

  防止呕吐

  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预防流感

  批把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感冒。

  补充营养

  批把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枇杷的蒂部和皮:枇杷的蒂部即带把的那头 ,成熟枇杷的皮比较容易去,直接撕下就行了。

  枇杷食用禁忌

  孕妇不可多食

  虽然孕妇吃枇杷有好处,但也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枇杷性凉,吃多了反而不好。多食枇杷还会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所以孕妇好不要一次吃太多。

  糖尿病患者慎用

  经研究发现,枇杷含糖量很高,妊娠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否者将会导致血糖的升高。

  脾虚便溏者慎用

  据《开宝本草》记载,枇杷“味甘,寒,无毒。”,此外《随息居饮食谱》中也提到:“多食助湿生痰,脾虚滑泄者忌之。”,枇杷属于性寒之物,因此故脾虚便溏者勿食,不然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等症。

  未成熟的枇杷不可食用

  枇杷用于止咳化痰时,枇杷露效果更佳。预防感冒要常吃才有效。但注意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会引起轻微中毒。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吃枇杷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方面的情况,这是很重要的,当有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好是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进行调理的。

哺乳期枇杷可以吃吗 哺乳期能吃枇杷吗 枇杷有哪些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