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喝柠檬水吗 柠檬的吃法原来这么多(2)

  柠檬怎么吃

  1.生食

  将柠檬清洗干净,切成四瓣,就可以直接食用了,但是这种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

  2.柠檬水

  将柠檬洗干净,去掉头部和尾部,切成片状,将切好的柠檬放入杯中,加入水,柠檬的片数和水量由个人的喜好决定,后还可以加一点蜂蜜或者白沙糖,搅拌好就可以喝了。

  3.柠檬榨汁喝

  将洗好的柠檬去皮去籽,切成块状,放入榨汁机中,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放点蜂蜜,加点水,榨汁就好。这种方法喝柠檬水有点像,但是味道都很好喝。

  4.柠檬酒

  将柠檬放在酒中泡着喝。

  5.腌制柠檬片

  首先将柠檬洗干净,准备一个干净干燥的玻璃瓶,将柠檬切成片,按照一片柠檬铺一层糖的顺序摆放,可以多放一点糖,这样会比较好吃,密封一个星期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6.放在带有膻腥味的食物中

  在做菜时,可以将柠檬汁放点在有腥味的菜中,例如鱼肉等,柠檬有去腥的作用。

  柠檬的食用禁忌

  1.柠檬不能和海味一起吃

  海味食品比如海虾、蟹、海参、海蜇等海产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而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如果柠檬和海味食品同时食用,柠檬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同时也会与钙结合生成不易于消化的物质,不仅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还会导致胃肠的不适,所以尽量避免柠檬和海味食品同食。

  2.柠檬和牛奶相克

  同样,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柠檬和牛奶同食也会影响胃、肠的消化。

  总结:柠檬水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孕妇也不例外,在孕期也可以每天都喝上一杯柠檬水哦。一般会建议大家在柠檬水里面加入蜂蜜,这样味道会更好,而且还能帮助改善孕期便秘的问题,大家一定要记住哦。

怀孕喝柠檬水的好处 怀孕能喝柠檬水吗 柠檬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