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染发吗 哺乳期染发竟有这危害要当心

  孕妇在孕期由于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所以不能做的事情有很多,完全没有了人身自由。一旦生产后,很多宝妈们想着终于能松口气了,邋遢的形象终于可以摆脱了,就想去染头发。那么,哺乳期能染发吗?哺乳期染发的危害有哪些?哺乳期染发了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能染发吗

  孕期为了胎儿的健康成长,孕妈们放弃了自己的形象,生产后宝妈们想着终于可以拾起自己的形象了,就想去做个头发。但是有人会疑问,哺乳期能染发吗?相关专家解答,哺乳期是不能染发的,因为此时染发不仅对妈妈,还有对宝宝的健康都有不好的影响。

  染发使用的染发膏里含有各种化学成分,你所知道的及你所不知道的,而且这些化学成分经热蒸,会经头皮吸收后进入母体内,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母乳。所以,在喂奶的时候就会被宝宝吸收哦。你是无法想象这对宝宝是怎样的一种伤害,因为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肝肾功能尚不完善,解毒能力较差,容易出现这些化学物质蓄积,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十分不利的!

  哺乳期染发的危害

  哺乳期的新妈妈们要给宝宝喂奶,所以饮食还有良好的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别说哺乳期的妈妈们,就算平常人去染发也是不能避免染发剂带来的危害,所以更何况脆弱的宝宝了。

  染发剂中所含的化学成分,如苯胺类化合物和重金属,以及过氧化氢,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一些哺乳期的妈咪还没有认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

  一、对妈咪的危害

  1.哺乳期染发会加重脱发

  虽然脱发是哺乳期必然的一种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改善的,但是如果在哺乳期染发的话,会加重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的可能性,从而加快了脱发的程度和范围。

  2.哺乳期染发有可能致癌

  哺乳期的时候,妈咪们的抵抗力比较低下,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染发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对妈咪们造成一系列的疾病哦,如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

  二、对宝宝的危害

  1.幼儿患白血病的几率增加;

  2.婴儿皮肤娇嫩,抵抗力非常弱,染发后,妈咪的头发会不经意地划过宝宝身体、头发、脸,有可能带给宝宝过敏的反应,引发各种疾病;

  3.染发使用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妈咪染发的时候会渗入到体内,从而身体产生毒素,分解出来的乳汁也会含有这种成分,宝宝吃了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4.由于染发使用的药水对妈妈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也就是会使激素调节功能发生紊乱,影响母乳分泌,导致提前回奶等严重后果。

哺乳期染发了怎么办 哺乳期染发的危害 哺乳期能染发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