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瓜子吗 孕妇要这样科学吃瓜子

  如今正是瓜子大量上市的季节,人们都喜欢家里备一点,瓜子是一种休闲的美味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孕妇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在饮食上是有限制的。那么,孕妇可以吃瓜子吗?孕妇吃瓜子的好处有哪些?孕妇吃多了瓜子会怎样?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瓜子吗

  瓜子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为喜爱的一种休闲零食,聚会休闲的时候都少不了它的身影,而且它的营养成分也有很多,那么,孕妇可以吃瓜子吗?相关专家解答,孕妇是可以吃瓜子的,但是一定要少吃。

  适度食用葵花籽可以帮助孕妇安定情绪、安神助眠、增强记忆力、预防孕期贫血等。其实,孕妇吃葵花籽不管是对孕妇还是对胎儿都有很大的好处。据美国癌症研究所研究证明,葵花籽中含有的食用纤维可以使结肠癌的发病率大大降低。

  但是瓜子含有大量的油脂,吃多了不仅会导致热量大大的增加,还会使血脂升高,而且一部分的血脂会通过糖异生作用转化为葡萄糖,从而升高血糖,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从而形成脂肪肝,所以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另外,瓜子壳会大量的带走孕妇的唾液,唾液过多流失,会导致牙龈炎、龋齿、口腔溃疡、消化不良等,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孕妇吃瓜子的好处

  瓜子是我们茶余饭后的小零食之一,孕妇过量食用不利于孕妇及胎儿的身体健康,但孕妇科学、适量吃瓜子还是对胎儿有好处的。

  1、提供营养成分

  瓜子中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孕妇吃瓜子后摄入这些物质后就会通过胎盘输送至胎儿体内,补充胎儿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2、促进大脑发育

  瓜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B族维生素对胎儿的大脑发育十分有益;瓜子中的锌元素也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和新陈代谢。

  3、促进骨骼生长

  瓜子每一百克中含有钙约72毫克,钙元素能促进胎儿骨骼成长发育,预防佝偻病,而且它对胎儿出生后牙齿的发育也有着关键的作用。

  4、防止早产

  瓜子中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促进胎儿血管增生,还能防止胎儿流产或早产,还能防止早产儿的溶血性贫血。

孕妇可以吃瓜子吗 孕妇吃多了瓜子会怎样 孕妇吃瓜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