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五招帮助孕妇轻松入睡

  孕妇因为肩负了孕育生命的使命,而且胎儿薄弱,所以为了避免对胎儿造成伤害,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平时很正常的睡觉姿势就有讲究,那么,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是什么?孕妇入睡困难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平时正常人在日常生活中想怎么睡觉就怎么睡,各种各样的姿势都可以,虽然有些姿势不雅,甚至久了会不健康,但是也都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孕妇就不一样了,胎儿脆弱,加上肚子一天天的变大,所以睡觉反而成了一种难事。

  首先,妈妈的作息会影响到两个人的生活质量,因此,怀孕期间,准妈妈要尤其注意睡眠。怀孕期间的睡眠要比平时多1小时左右,低不要少于8小时。特别是白天有工作的准妈妈,感到疲劳就应小睡一下。在炎热的夏季,准妈妈每天应睡个午觉,但午觉也要有规律,否则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午睡的时间多不能超过2小时。

  如果有的孕妇因为工作或者一些其他的原因没有睡午觉,这时要更应该在晚上多睡觉,或者在工作的时候要注意休息。另外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外,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孕妇睡觉睡眠姿势好?

  1、怀孕早期

  在怀孕早期,通常仰卧的姿势会比较舒服,孕妇也可以在膝盖下面垫一个沙发靠垫或者小枕头,这样也会更容易入睡。

  2、怀孕中期

  怀孕中期以后,准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这时仰卧就不舒服了,所以采取侧卧的姿势较好些,而且尽量取左侧卧位,这样能更好地保证子宫的血液供应,使宝宝在宫内养分充足。

  3、孕晚期

  孕晚期的时候一些准妈妈因肚子突在前面,有腰酸等不适,睡觉时可在腰下垫上个小枕头,那样会更舒服些。当白天活动较多,下肢感到疲劳时,或妊娠晚期有腿或脚水肿时,可把小枕头或沙发靠垫放在腿下,把腿垫高,既可以减轻疲劳,有助于下肢水肿消退,又对尽快入睡有帮助。

  孕妇入睡困难怎么办

  孕妇睡不着觉有时是因为紧张、焦虑或是劳累过度。你可以试试以下这些简单的、久经考验的小技巧,帮你安神、放松肌肉、轻松入睡。

孕妇入睡困难怎么办 孕妇睡觉怎么睡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