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五招帮助孕妇轻松入睡(2)

  一、瑜伽和伸展运动

  除了帮助你放松外,瑜伽和伸展练习还可以让你的身体在孕期保持弹性和灵活性。一些健身俱乐部开有为准妈妈专门设计的瑜伽和伸展课程。或者你也可以自行做一些伸展活动,简单地动动脖子和肩膀、小腿和腿筋、后背和腰等。记住,虽然激烈的睡前锻炼会导致失眠,但坚持白天和睡前做轻柔的伸展运动却能让你更容易入睡。

  二、按摩

  放松按摩对紧张或肌肉疲劳效果明显。如果你找的是专业的按摩治疗师,一定要确保他(她)有为准妈妈服务的经验,并且使用专门设计的桌子和枕头。让你丈夫在家里为你按摩足、手、脖子也是一种睡前放松的好方法。

  三、深呼吸

  深深的、有节奏的呼吸能够缓解肌肉紧张、使心跳速度减慢、帮助入睡。躺在地毯或床上,双脚分开同肩宽。如果你仰躺不舒服,可以侧躺,在双腿之间夹一个枕头做支撑。

  不过,用这种姿势可能不能做那么深的呼吸。闭上嘴巴,用鼻子缓慢地吸气。随着空气渐渐进入你的横隔膜和肺,你会觉得自己的胃上升了。在用鼻子吐气前,屏息一下,默数到4。

  四、渐进性肌肉放松

  准妈妈可能要用几周的时间才能锡金掌握渐进性放松的技巧,不过,一旦掌握之后,就真的会有助于提高睡眠的质量。躺在床上或地板上,通过先拉紧然后再完全放松的方式,让紧张的肌肉得到释放。

  一次侧重一组肌肉,左右两边交替着进行。按照二头肌和三头肌、脸和下颚、胸部和肩膀、腹部、大腿等等的顺序,一直做到双脚为止。

  五、引导想象

  想象自己待在一个安静、放松的地方,譬如你正躺在温暖的沙滩或走在花香扑鼻的田野。然后想象这一场景的每一个细节,包括周围的声音、气味、口感、触感等等。

  如果你想象不出一个放松的画面,可以借助照片或杂志上的图像,再在脑海里补充那些图像上缺少的细节。这可能需要些练习,不过,引导想象能够舒缓你不安或焦虑的情绪,并帮助你进入深度睡眠。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详细的了解了,孕妇睡觉姿势是有讲究的,可分为三个阶段,早期仰卧好,中期侧卧,晚期可以把腿垫高等。而且孕妇因为生理原因容易入睡困难,本文介绍的这些轻松入睡的方法不妨试试看。

孕妇入睡困难怎么办 孕妇睡觉怎么睡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