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营养所需有哪些 产妇的营养食谱推荐

  刚生产完宝宝,身体元气大伤,十分的虚弱。所以产妇对于饮食方面的需求,也是非常的重要。吃的不对的话,很可能会导致产妇身体愈合变慢,并且带来一些其他的后遗症。那么,产妇需要哪些营养呢?产妇的营养食谱推荐。产妇营养有哪些误区?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产妇营养所需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在怀孕的时候,营养要补充多,因为一个人吃两个人的份。但是,其实在生产完之后,因为要哺乳等原因,营养的需求要求更高。因为产妇用母乳喂养的话,母乳数量和产妇的饮食非常相关。而且经历了分娩生产,产妇的身体较为虚弱,也是需要好好补充营养。产妇营养补充一般主要从七个方面入手:补血、补营养、防便秘、助消化、补钙、优化乳汁和补充维生素。下面我们看看产妇营养所需有哪些?

  产妇分娩后数小时至1日内,只适合吃流质或者半流质食品,例如牛奶、蛋花汤、红糖水、小米粥等。因为在分娩的过程中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产妇体内体液不足,胃液分泌减少使消化功能下降。所以,此时身体需要的是水分及容易消化的清淡食品。喝牛奶可以补充体内的钙损耗。

  产妇应该多卧床休息,减少活动。而且不能吃过多的鸡蛋,或者是一些肥甘厚味的食品。因为这些食物含有高蛋白、高脂肪。不仅会影响妈妈的高血脂的正常恢复,而且会导致乳汁中的脂肪球增多,新生儿吃了这种奶会发生腹泻。

  研究表明,产妇的营养素需要量比妊娠期还要多。在产后的1年之内,妇女每日需要热量3200千卡、蛋白质90一100克、钙2000毫克、铁15克、维生素A3900国际单位、维生素B11.6毫克、维生素B21.6毫克、尼克酸16毫克、维生素C150毫克。这些营养素全依靠科学的膳食来提供。产妇应该一日多餐。有研究表明,产妇一日吃5餐不仅有益于大脑和心脏,而且不但不会使体重过重,还达到可以减肥的目的,并有利于产后子宫的复旧。

  产妇营养食谱

  产妇的饮食是和孕妇饮食一样重要的。产妇在生产的时候,需要花费大量的体力和血液的消耗。产后要恢复身体的健康,主要就是要通过饮食的方面进行调理。而且产妇在生产之后,还要为宝宝替狗乳汁。所以产妇的身体健康要求和营养要求都是很重要的。这都要靠产妇营养食谱。

  1、产后1~3天

  早餐:肉丝挂面汤(猪肉25克,面粉50克)。猪肝炒芹菜(猪肝25克,芹菜100克)。早点:蒸蛋羹,牛奶50克,橘子50克。午餐:大米绿豆稀饭(大米150克,绿豆10克,红糖10克)。鸡蛋炒菠菜(鸡蛋50克,菠菜100克)。

  午点:豆腐脑100克,橘子100克。

  晚餐:小米稀饭(小米100克,红糖10克)。煮鸡蛋(鸡蛋100克)。白菜炖豆腐(白菜100克,豆腐50克,发菜20克)。紫菜汤(紫菜10克,虾皮10克)。

  晚点:玉米面粥(玉米面50克)。芝麻盐(芝麻10克)。牛奶(150克)。

  营养价值:

  全日提供蛋白质99.5克,脂肪63.1克,碳水化合物362.7克,总热量为2361千卡,满足了产后1~3天产妇的营养需求,可据此调换每一类营养素的种类。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营养所需有哪些 产妇营养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