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可以吃胡萝卜吗 这样吃胡萝卜美味加倍(2)

  2.醋萝卜

  原料:胡萝卜、半汤、酱油、辣椒糊、盐、白糖。

  做法:将胡萝卜洗净切成片,放在坛中,加米汤和凉开水浸泡。坛子要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坛内温度保持在25℃左右,所用坛子好是泡菜坛,再在坛沿灌上清水,密封坛口。

  经过3~5天后,坛内的醋萝卜便可以食用了。吃时将醋萝卜取出,蘸酱油、辣椒糊、食盐、白糖调成的汁,美味可口。

  特点:醋萝卜色泽红艳,脆嫩可口,酸甜香咸辣五味俱全。

  3.法式深秋胡萝卜汤

  原料:胡萝卜3根,芹菜100克,土豆2个,大葱1棵,柠檬半个,酸奶油150克,紫苏叶、盐、胡椒粉、鸡精、百里香少许。

  做法:把锅里放进大约一升的鸡汤煮沸,把胡萝卜和土豆等食材切成小丁,芹菜和葱都切成小段,然后放进煮沸的鸡汤里。煮到软为至。

  把煮软的蔬菜和汤一起倒进搅拌器里,搅碎,再放回到锅里,煮沸就可以了。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盐和胡椒粉及半个柠檬的汁。

  把汤倒进碗中,撒上切碎的紫苏末和百里香,再加两勺酸奶油,调和均匀即可食用。

  特点:口感黏稠,颜色诱人,与蒜味面包同食是佳搭配。

  吃胡萝卜的禁忌

  1、不宜生食胡萝卜

  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时,才能在人体肝脏、肠壁中胡萝卜素酶的作用下,转变成维生素A,为人体所吸收。

  如生食胡萝卜,就会有90%的胡萝卜素成为人体的“过客”而被排泄掉,起不到营养作用。所以胡萝卜不宜生吃。

  2、胡萝卜不宜下酒

  美国食品专家却告诫人们:“胡萝卜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因为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

  人们要改变“胡萝卜下酒”的传统吃法,胡萝卜不宜做下酒菜,饮酒时也不要服用胡萝卜素营养剂,特别是在饮用胡萝卜汁后不要马上饮酒,以免危害健康。

  总结:胡萝卜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丰富,产妇也是很适合吃的。在吃的时候可以变着花样来吃,这样就更加丰富啦!生吃胡萝卜在平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刚刚生过孩子之后比较虚弱,可能就不是太适合了,大家要记住哦。

产妇可以吃胡萝卜吗 吃胡萝卜的禁忌 胡萝卜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