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的正确方法 断奶要注意这五点

  宝宝慢慢长大,母乳的营养已经不够宝宝吃的。而且宝宝已经有添加辅食,或者是因为工作等外在的原因,妈妈们要给宝宝断奶。那么断奶要怎么断才更好呢?让宝宝比较顺利的接受。怎么样判断断奶是否成功?断奶成功有什么表现?什么时候开始断奶比较好?断奶之后怎样才能预防乳腺炎的发生?想要了解的宝妈们就接着往下看吧。

  断奶正确方法

  对于宝宝和宝妈来说断奶是一件很大的考验。有不少妈妈在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可以说是历经了波折。很多时候妈妈们心软,就容易断奶失败。那么你知道断奶的时候有哪些要注意的吗?

  1、断奶期间要多陪伴宝宝

  在断奶期间,宝妈要对宝宝格外关心和照料,并多花一些时间来陪伴Ta,抚慰宝宝的不安情绪,好不要因为想快速断奶而母子分离,将宝宝交给其他人来喂养。

  2、断奶期间要加强护理

  宝宝断奶期间,宝妈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是否正常、是否有上火、发烧等情况,如果发现异常现象时,要及时对宝宝进行护理。

  3、断奶后要为宝宝均衡膳食

  在断奶之后是宝宝生长发育很重要的时候,所以宝妈们在给宝宝的饮食上要有所调整,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有新鲜的水果蔬菜。宝宝的饭菜要煮的比较软一些,尽量的保证菜的是色香味俱全。

  4、不要在宝宝患病期间断奶

  宝宝患病时抵抗力会下降,消化功能也会变差,身体变得很虚弱,如果这时断奶,势必会影响宝宝身体的康复,甚至加重病情。

  5、不要采取强迫、恐吓的手段

  宝妈们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在乳头上涂抹辣味、苦味等东西,或者是恐吓、强迫的手段来断奶。这样会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还会让宝宝对断奶产生恐惧的心理。

  如何判断断奶是否成功

  随着宝宝一天天地长大,母乳中所含的各种营养成分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了,这时宝妈应该开始为宝宝断奶做准备了。而秋季是给宝宝断奶的好季节,因为天气凉爽,宝宝更容易接受全辅食喂养。那么各位宝妈们,你们知道怎样判断断奶是否成功了呢?

什么时候断奶最合适 断奶吃什么 断奶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