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2)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要根据妈妈自身体质来判断

  1、寒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如果是寒性体质的妈妈,在生产过后通常会面色苍白,浑身冰凉,大便不成形,口干舌燥,频尿量多色淡,痰涎清,涕清稀,舌苔白,易感冒。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寒凉蔬果,如西瓜、木瓜、葡萄柚、柚子、梨子、杨桃、橘子、蕃茄、香瓜、哈密瓜等。

  2、热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面红目赤,怕热,四肢或手足心热,口干或口苦,大便干硬或便秘,痰涕黄稠,尿量少色黄赤味臭,舌苔黄或干,舌质红赤,易口破,皮肤易长痘疮或痔疮等症。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荔枝、龙眼、苹果。

  3、中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不热不寒,不特别口干,无特殊常发作之疾病。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饮食上较容易选择,可以食补与药补交叉食用,没有什么特别问题。如果补了之后口干、口苦或长痘子,就停一下药补,吃些上述较降火的蔬菜,也可喝一小杯不冰的纯柳丁汁或纯葡萄。

  坐月子注意事项

  一、慎用空调与风扇

  刚生宝宝的时候,家里的大人是不给出去吹风的,在家里不给吹空调或者电风扇。 在冬天的时候就要开暖气的,这是无妨的。可如果在夏天,这就受不了了,怎么办呢?可以将电风扇开至一档,将电风扇风口处对在墙壁,用物理反弹法来降热。

  二、不宜外出

  新妈妈在生产后身体虚弱、抵抗力各方面都大不如以前,流汗也较常人多,冒然出去吹风,有可能感染风寒,严重的话还会落下四肢关节游走性疼痛的后遗症,这会严重影响新妈妈未来的生活质量。所以新妈妈在月子里为了自己的健康,好不要在恶劣糟糕的环境下外出,特别是在冬天。

  三、月子期间不能摄入太多的盐

  摄取适量的盐是没有关系的,而且还可以提高妈咪的食欲,但若摄取过量,容易造成肾脏的负担、体内电解质不平衡,尤其是有些产妇原本就有高血压、肾脏病,或在怀孕时出现妊娠高血压等,故有这类困扰的新妈妈,在盐分的摄取上就得严格控制。

  四、月子期间要补充营养

  人们都说生小孩简直就是从鬼门关走一圈回来。有些人为了瘦身特地在月子期间不进补有营养的食物,这是不对的哦。因为在生小孩的时候,妈妈的身体气血处于很亏的状态,如果不进补食品会导致妈妈们的奶水量减少的哦。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坐月子吃什么好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坐月子可以吃一些鸡肉、猪肝等,鸡肉可以做成麻油鸡对产妇排除恶露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月子期间不能摄入太多的盐。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