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辣椒吗 孕妇饮食需要注意这些(2)

  6.不宜过量摄入高蛋白质

  体内蛋白质含量过低会使准妈妈身体虚弱,即使是产后也会延缓身体恢复的进程,影响奶水分泌,同时也不益于胎儿的健康。但是如果体内蛋白质量过高,会减弱孕妇食欲,出现诸如疲惫不堪、头晕目眩等各种异常症状。所以,女性蛋白质补充量应为95克/日左右。

  生活中,若是我们吃辣椒过多的话,都会产生哪些危害呢?我们一起接着看。

  辣椒吃多的坏处

  引起味觉减退

  辣椒对口腔黏膜及味蕾的刺激尤为突出,适量吃辣椒有增加食欲的作用,但是过多的吃辣椒可引起味觉减退。

  损伤肝细胞

  辣椒一旦从肠道吸收到血液中,即可运输到肝脏储藏,称为有益的抗癌物质。但是如果进食过多的辣椒,过量的辣椒素在肝脏亦可破坏肝细胞,打乱细胞内的生化过程,变为吸收游离基的成分,而部分游离基正是致癌的原因。

  容易得胃病

  辣椒的碱成分可直接刺激胃黏膜及溃疡面,加重胃内局部的血管发生充血扩张,若激惹神经末梢还会产生胃痛,有时还会引起胃出血。长期大量食用辣椒,可引起慢性胃炎,并会影响肠道对营养素的正常吸收

  引起腹痛腹泻

  辣椒所含有的刺激性成分进入肠胃后对胃肠粘膜的刺激性很大,过多的食用辣椒,可引起胃肠粘膜过度充血,胃肠蠕动加速而产生腹痛、腹泻。

  容易上火

  辣椒属于辛热之物,吃得太多会使热毒在体内积蓄,表现为皮肤痤疮、口舌生疮、牙痛出血等。

  结语:为了安全考虑,孕妇好是不要吃辣椒。在日常饮食中,孕妇应避免摄入高糖食品、过咸的食物以及不宜长期进补,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合理。生活中,多吃辣椒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还会导致味觉的减退。

孕妇能吃辣椒吗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 辣椒吃多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