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紧急避孕药吗 哺乳期要注意这些(2)

  6.腌制食品

  虽然哺乳期无需忌盐,但是也要有一定控制,建议每日摄入量不超过9克。因为吃摄入太多,不仅会提高肾脏的工作量,还会致使血压增高,对于妈妈的健康不利。

  7.大量味精

  味精对于宝宝发育很不利,尤其是未满12个礼拜的宝宝,不仅影响智力发育,还会影响生长发育,所以在哺乳期要忌味精。

  哺乳期吃什么比较好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哺乳期的食物适宜,一起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吃什么好

  1.要水分充足

  母乳中的主要成为是水,所以每天要多喝水或者是流质食物,比如各种粥或者各种汤,以保证母乳质量。比较推荐鸡、鱼、豆制品以及蔬菜等滋补汤,喝汤量可以根据母乳产量做一些调整。

  2.保证蛋白质

  每天食物中的蛋白质,应该保证有超过1/3是动物性蛋白。比较推荐的是猪蹄汤,不仅可以活血补血,还能催乳,给宝宝提供足够口粮。

  3.饮食多样化

  食物的种类要丰富齐全,不偏食不挑食,保证摄入各类营养素。比如主食要粗细配搭,而副食也要多样化。

  4.催奶食物

  不少食物都有着不错的催奶功效,比如花生、黄豆、猪蹄、鲤鱼、豆腐等等,如果奶水缺少,妈妈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结语:哺乳期好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以及含有酒精和咖啡因的食物。食用这些,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哺乳期的妈妈常吃一些蛋白质食品、催奶食物以及多补充水分是比较好的选择。

哺乳期吃什么好 哺乳期能吃紧急避孕药吗 哺乳期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