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脾气暴躁是它在作怪(2)

  很多的孕妈在孕期间总是会担心这个那个的,给自己寻找不开心,在产后也是会看一些不好的新闻,从而影响自己的心情 ,面对这样的新闻请忽略而过,好奇心总是会害死猫的,要知道生活中总是会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所以请把自己照顾好来,这样才能够好好的生活!

很多的孕妈在孕期间总是会担心这个那个的

  多些关心

  在产后身边的亲人一定要关心,尤其是老公啦,老公一定要多些照顾和包容,尤其是坐月子期间自己的老婆一定会出现一些不好的情绪,但是都是情理之中的,要知道原因为你怀胎十个月的女人你都是需要好好的对待呢!多关心自然是会给女性在心理上得到慰藉呢!自然抑郁情绪也是会缓解!

  清淡的饮食

  产妇在产后期间一定是要吃点清淡的食物,家人的营养食物是能够很好的让产妇感受到家人的关心和照顾,这样从心里是能够很好的帮助到心灵调养哦!

  和老公谈心

  产后抑郁多多少少都是会有的会存在的,所以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憋在心里不说,一定要和身边人贪心,尤其是自己老公,多和老公谈心交流,让两个人不要产生隔阂,并向老公倾诉心情,这样能够让老公更加的懂自己缓解抑郁的情绪!

  医院检查

  如果是一旦有抑郁的情绪一定要去医院做个检查,很久科学的治疗来帮助身体调节身体,抑郁是很容易造成心理疾病和身体疾病的,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治疗抑郁情绪是很明智之举哦,毕竟我们不要轻视抑郁的危害性!

  产后抑郁症的护理

  1、在分娩前要了解产妇的精神状态

  介绍相关的分娩知识和分娩过程,使产妇认识到分娩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过程,对所要经历的痛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帮助产妇以积极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分娩,消除紧张、恐惧的消极情绪。

  2、分娩过程中护理人员尽量在旁陪伴和指导

  给予安慰和鼓励,教会其如何在阵痛间歇中运用放松的技巧,消除其无助感,增强分娩的信心。允许家属陪伴,给予关怀和照顾,减轻孤独感,缓解紧张心理。及时补充易消化的食物和水分,减少产程中体力和精力的消耗。对剖宫产的产妇要做好术前心理护理,减轻对手术的恐惧和担忧。

  3、产后给予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产后给予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适当限制亲友的探视,护理工作尽量集中,提高效率,使产妇有充足的休息。给予易消化富含营养的食物,使产妇尽快恢复体力。主动与产妇交流,倾听她们的想法与感受,给予鼓励,帮助其获得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向她们说明保持心情愉快可促进乳汁的分泌,教会产妇和家属护理婴儿的一般知识和技巧,激发她们积极的心理反应。对分娩经受了异常痛苦或有不良妊娠结局的产妇给予重点心理护理,注意保护性医疗,避免精神刺激。

  4、产前宣教

  对产妇的丈夫、公婆、父母等家庭成员进行有关心理卫生方面的宣教,做好家庭成员间的相互沟通,建立温馨的家庭氛围,给予产妇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关心产妇的心理感受,对刺激产妇情绪的敏感问题应尽力避免。如有围生期抑郁史,产妇情绪抑郁较重,婴儿易激惹时,要给予足够重视,及时识别心理问题,以免延误治疗。

  结语:上面详细的说了一下产后抑郁症的表现,很多女性在生产完之后,即使出现了不适也不想到是产后抑郁,这个时候伴侣的关心和家人的关心就显得比较重要了,日常要多关心产妇,帮助产妇解决自己的心理负担。

产后抑郁怎么办 产后抑郁症的护理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