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啥下奶

  一些偏瘦的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乳汁的分泌量可能不足,不能满足满足宝宝的成长需求,这时孕妈妈就可以多吃一些下奶的食物,促进乳汁的排出,提高奶量,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下奶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花生

  下奶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花生、芝麻等谷物,它们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具有消肿、预防贫血、催乳的功效。

丝瓜也具有下奶的作用

  丝瓜、豌豆、莴笋等蔬菜也具有下奶的作用,丝瓜可以通畅乳腺管,疏解乳房包块。豌豆中含磷量非常丰富,具有利便、止泻、通乳之效。莴笋中含有丰富营养元素,尤其是铁元素,可以补充身体营养,促进乳汁的排出。很多人吃莴笋的时候会将叶子扔掉,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莴笋的叶子中含有的营养元素也有很多。

下奶还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

  下奶还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比如豆浆、豆腐,具有很好的催乳功效,如果将豆腐和红糖、酒酿一起煮着吃,可以使催乳的效果更加明显。

  此外,下奶还可以多喝一些汤水,比如鸡汤、猪蹄汤、鲫鱼汤等,它们都具有不错的催乳效果,而且还能补充身体的营养,调高身体的免疫功能。但是要注意产妇不宜食用一些富含麦乳精物质的食物或者饮品,因为它具有回奶的功效。

下奶食物有什么 坐月子吃什么下奶 坐月子吃啥下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