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奶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能下奶

  在哺乳期期间,很多妈妈会出现奶水不够需要追奶的情况。很多妈妈都会选择通过食补的方法来进行追来,这样比较安全,对健康没有危害,奶水也会更有营养,对宝宝也是好的。但是在选择吃哪些食物上面,却不是每个妈妈都有了解。那么追奶的食物有哪些呢?本文给大家列举了哪些食物能够有着追奶的效果,还有追奶有哪些注意事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追奶食物有哪些

  花生

  对于脾虚反胃、水肿还有贫血等各种出血症状还有干咳久咳、产后追奶等情况,花生都有着很好的效果。所以要追奶的妈妈,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花生哦。

  丝瓜

  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络味甘,性寒,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追奶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茭白

  不仅好吃,营养丰富,而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祖国医学认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追奶功效。现在多用茭白、猪蹄、同煮食用,有较好的追奶作用。

  豌豆

  豌豆又被称之为青小豆,它的含磷量是十分丰富的。每一百克就含磷400毫克这样。而且豌豆有着生津液、利小便、治疗疮毒、通乳的作用。将豌豆煮熟直接吃,或者是将豌豆苗捣烂了榨汁服用,都是有着追奶的效果的。

  豆腐

  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追奶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汤水

  老人们都说多喝汤水对于下奶非常好。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不同的催乳汤,比如说花生炖猪脚、鲫鱼汤、山药炖母鸡汤还有清炖乌鸡汤、酒酿丹黄汤等都可以。不过要注意的是,妈妈们不要和一些含有麦乳精等麦芽的饮品,是会导致回奶的。

  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妈妈身体好了,自然就能下奶。

产后吃什么下奶 吃什么下奶快 追奶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