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水肿竟是这因素导致的(2)

  注意适度活动

  我们都知道水肿是因为子宫变大了之后压迫到了血管,所以出现的水肿情况。不过只要经常的做运动,水肿就能得到很好的缓解了。

  现在有很多的网络视频是关于孕妇锻炼的,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在网络上进行搜索,自己在家里就可以操作,每周做三次左右就可以了。

对于后期的分娩也是有帮助的

  运动不仅能够减轻水肿的情况,还可以锻炼身体的肌肉和心肺功能,对于后期的分娩也是有帮助的。假如有不愉快的情绪,通过运动也可以很好的缓解。

  孕期水肿饮食注意事项

  进食足量的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加强新陈代谢,还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准妈妈每天不应忘记进食蔬菜和水果。

  少吃或不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

  如油炸的糯米糕、白薯、洋葱、土豆等,以免引起腹胀,使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

  摄取维生素B1或补充维生素B群

  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包括酵母、肝脏、全谷类(如糙米)、黄豆、荚豆类、小麦胚芽、马铃薯,其中以动物性来源利用率较高。但以饮食摄入量来看,植物性来源为我们平常摄取维生素B1的主要途径。

  摄取具利尿作用的食物

  被认为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包括芦笋、洋葱、大蒜、南瓜、冬瓜、菠萝、葡萄、绿色豆子、薏仁等。减少摄取高糖食物。

  孕期水肿的原因

  内分泌变化

怀孕后,内分泌功能发生变化

  怀孕后,内分泌功能发生变化,雌激素、醛固酮分泌增多,体内水、钠潴留较多,可引起水肿。

  下肢血液回流受阻

  由于在孕期28周以后,准妈妈的子宫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回流,所以,静脉回流不好的妈咪,此阶段更容易出现下肢水肿现象。

  血液稀释

  乳期血容量增加,但红细胞增加的幅度不如血浆增加幅度大,血浆蛋白则没什么增加,血液相对变稀,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水分移向组织间隙而水肿。

  总结:孕期出现水肿是很常见的,只要你经常的做按摩,多锻炼身体,少吃一些盐分大的食物,水肿的问题会慢慢的得到缓解。怀孕的过程是十分不容易的,而且足足需要九个月的时间,孕妇朋友们一定要坚持下去,等你看到可爱的宝宝就会觉得一切都值得啦。

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孕期水肿的原因 孕期水肿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