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绿豆吗 这种豆子孕妇也能吃(2)

  陈皮绿豆沙

  食谱原料:绿豆仁75克、陈皮丝4条、冰糖适量、水6杯。

陈皮绿豆沙

  制作方法

  1. 绿豆仁洗净浸泡于水中20分钟。

  2. 锅中加水及陈皮煮滚,再加入绿豆仁滚煮10分钟,改慢火煮至绿豆仁融化成沙,加入冰糖调至自己喜欢的甜度即可。

  适用人群:晕早期的准妈妈

  健康提示:绿豆沙对人本有清补润脏的作用,可利小便,解除孕妇水肿问题。陈皮有治恶心呕吐、帮助消化的功能。

  猪肝绿豆粥

  原料:新鲜猪肝50克、绿豆30克、大米50克。

  制法

  1、猪肝切成片状,洗净待用。

  2、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将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煮熟后调味即可。

  健康提示:绿豆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医认为,绿豆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水的作用。此款绿豆猪肝粥适合孕妇补铁食用。

孕妇吃绿豆的注意事项

  绿豆好处虽多,但毕竟是凉性食物,孕妇吃绿豆吃绿豆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绿豆属于性凉的食物,有一些天生体寒,脾胃虚弱,经常会腹泻的孕妇,是不适合吃绿豆的。

  2、如果孕妇正在服用药物,特别是一些温补的药物,应避免食用绿豆食品,以免降低药效。

  3、未煮烂的绿豆腥味强烈,食后易恶心、呕吐。孕妇应避免食用未煮熟的绿豆。

  总结:绿豆是适合孕妇吃的,前提是孕妇没有严重的疾病,吃了它之后不会产生难以消化或者是过敏之类的问题。绿豆我们可以每周都吃两三次,代替一部分的主食,这样对于孕妇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帮到大家。

孕妇吃绿豆的注意事项 怀孕能吃绿豆吗 绿豆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