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作用 多吃这种豆子竟然能够抗菌

  绿豆的吃法是比较多的,比如说做成绿豆糕味道就非常好,相信大家都很爱吃吧!绿豆的作用也是有很多的,因为含有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所以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接下来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一食物。

  绿豆的作用

  抗菌抑菌

  绿豆可以帮助抗菌,是不是感觉很神奇呢?其实能够抗菌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说生姜、洋葱以及大蒜等,绿豆也是其中之一。这些食物能够帮助我们抵抗一些生活中常见的致病菌,有效的减少腹泻、胃疼、感冒等疾病的出现。

绿豆的作用

  降血脂

  绿豆在降血脂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很多年纪大的人都会有血管堵塞、血压和血脂升高的问题。建议这些人可以在平时经常用绿豆和大米、小米等混合着做成杂粮粥来吃,每周都坚持吃几次,可以很好的帮助控制血脂。

  美容

想要达到良好的美容效果,那么常吃一些绿豆也是很不错的哦!绿豆中含有的维生素是比较丰富的,像是维生素E就具有帮助肌肤缓解干燥以及修复肌肤损伤的作用。在夏天的时候如果能经常吃绿豆,那么皮肤还不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害。

  抗肿瘤

  绿豆对吗啡+亚硝酸钠诱发小鼠肺癌与肝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另有实验证实,从绿豆中提取的苯丙氨酸氨解酶对小鼠白血病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其他

  高温出汗可使机体因丢失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而导致内环境紊乱 ,绿豆含有丰富无机盐、维生素。在高温环境中以绿豆汤为饮料 ,可以及时补充丢失的营养物质 ,以达到清热解暑的治疗效果。

  绿豆的吃法

  绿豆糕

  材料

  去皮绿豆200克,白糖100克,油10克,麦芽糖20克,红豆沙适量

去皮绿豆200克,白糖100克,油10克,麦芽糖20克,红豆沙适量

  做法

  1、绿豆浸泡一夜后蒸熟稍凉用搅拌机打成泥(没有的用勺子压.会比较粗),加糖再搅匀后取出放油和麦芽糖拌成团,分成20个左右包入豆沙。

绿豆的作用 绿豆的功效 绿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