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洗头吗 这类人千万别洗头(2)

  2.准备好水以后,就开始洗头发了,洗头的时候要在室温恒定的屋里,洗头发的时候用手轻轻按摩头皮,可以舒缓经络,让身心放松。

  3.头发比较油的时候,更是要小心护理。产妇生完孩子以后通常头发比较爱出油,这个时候记得要用温和的洗发水或是护发素进行护理,要不然会引起头发脱落严重。在哺乳期的时候更是不能使用染发剂、烫发剂,因为会给宝宝带来伤害。

头发比较油的时候,更是要小心护理

  4.洗完头发以后,要用毛巾立即擦拭,然后用毛巾包裹住,后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到几乎变干,然后再用一块干毛巾把头发包裹住,避免受风着凉,或是头皮大量热量蒸发,不要用吹风机过度吹头发,避免伤害头皮和头发。

  5.洗完头发以后,将头发用梳子理顺,这个时候不能立马就睡觉,头发表面是干的,但是过一会头发里层的水还是会渗出来,立马睡觉会让头皮受冷,引起头疼和脖子痛。

  6.整理头发时候用的梳子,好使用木质梳子,这样就不会引起头发静电刺激头皮。

  坐月子吃什么

  坐月子吃什么第一阶段

  第一周是产后新妈妈排恶露的黄金时期,同时产前的水肿以及身体多余的水分,也会在此时排出。因此,第一周暂时不要吃得太补,以免恶露排不干净。中医师建议主食可以猪肝为主,一天约吃300公克。猪肝性温味甘苦,主要成分为蛋白质、脂肪、铁、维生素B1、B2、烟碱酸以及维生素A。其功效能够补肝明目、补益气血。

猪肝其功效能够补肝明目、补益气血

  坐月子吃什么第二阶段

  第二周恶露逐渐减少,颜色和第一周相较不那么鲜红。另外,产后会伴随腰酸背痛的症状,传统上所谓吃什么补什么,因此,建议可食用麻油腰花减轻腰酸背痛的不适。在炒麻油腰花时可以加入杜仲,提高效用。由于杜仲性温味甘,是顾筋骨和强肾的药材。

  坐月子吃什么第三阶段

  恶露此时已排尽,该是补气血的时候,也就是进补的时机。而进补常使用的食材就是麻油鸡。传统上坐月子煮的麻油鸡多半食用母鸡,也有人使用乌骨鸡。鸡肉由于性味温甘,又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维生素A、B1、B2、C、E、烟碱酸,能够补益五脏、养血补脾、强脾胃、补肾、助阳补虚以及活血止痛等功效。即便麻油鸡具有多种功效,但是餐餐吃容易吃腻,而蔬菜有些属于寒性,因此常听到长辈告诫少吃蔬菜,不然也得要选择红凤菜等具有补血作用的叶菜类。

  结语:坐月子的时候可以洗头,但是必须要是产妇的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如果存在比较特殊的问题,就不建议洗头了。洗澡其实也是一样的,只要产妇的身体没问题的,那么就可以经常洗澡,但是产妇不舒服的话,还是躺着擦澡比较好。

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坐月子吃什么 坐月子能洗头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