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何正确洗头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洗头虽然是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但是不同的人群在洗头的时候有不同的讲究。假如不掌握正确的洗头方法,那么就可能会导致头发、头皮受损。老人如何正确洗头?洗头的误区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老人如何正确洗头

老人如何正确洗头

  1、水温要适宜

  老人头皮对温度的刺激比较敏感,过冷过热都会刺激人体血管,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有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的老年朋友尤其要小心。

  长期用冷水洗头,会使脑部的神经线受不了刺激,而且会产生头痛、头晕的现象。水温太烫,则易损伤头发,导致烫伤。洗头的水温以40℃左右为宜。这个温度可起到清洁头皮与头发、改善头皮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等作用。

  2、头别往后仰

  在美发店洗头,都是采用后仰的姿势。有些老年人也采用相同的洗头姿势,以为这样安全又舒适。其实,这种做法存在很大健康隐患。

  后仰洗头容易造成老年人中风。因为仰躺对头部椎动脉造成一定压力,直接影响脑部的供血流量,时间久了会导致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恶心、头晕、站立不稳等症状。

  有高血压、颈椎病的老年朋友尤其不宜仰着洗头。对于老年人而言,采用身体前倾的传统低头姿势更安全。但高血压患者要避免过长时间低头,淋浴时直立的洗头姿势较合适。

头发干透了再睡觉

  3、头发干透了再睡觉

  不少人都喜欢在晚上的时候洗头洗澡然后睡觉,老人一般入睡的时间会比较早,经常头发都还没有干,直接就这么睡觉了。这样是非常不好的,很容易造成体内湿气大,或者导致感冒、头痛。

  带着未干的头发睡觉,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常常会感觉到头晕、头痛,好像没有休息好。也就是说头发不干的时候睡觉会让我们的身体很不舒服,而且可能患上疾病,因此老人应该要避免以后再带着湿的头发睡觉了。

  你可以在白天洗头,然后到外面走走,这样头发很快就可以干了。或者是在家里使用吹风机,把头发稍微吹一下,然后看会电视、报纸,头发也就会干了。头发比较多的老人,可以在洗头后先使用干发毛巾擦几分钟再吹头发。

怎么正确洗头 洗头的误区 老人如何正确洗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