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需要每天洗吗 天天都洗头小心这后果

  头发是我们身上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从美观的角度来说,一头秀发可以帮人加分不少。但是在平时护理的时候,很多人都存在着大量的误区,连洗头也不知道正确的方法。头发需要每天洗吗?每个人给的答案可能都不同,白醋洗头有什么作用?一起来看看吧!

  头发需要每天洗吗

头发需要每天洗吗

  洗头的频率其实应该维持在一个比较有规律的状态,建议每周洗头三次到五次就可以了,不需要每天都去洗头。有的人头发属于干性的发质,平时看不出来脏,但是也不能就不洗,而是建议隔一两天洗一次,否则会有很多的细菌残留在头皮上面。

  还有一些是油性的发质,出油很厉害,看起来好像很久没洗头似的,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多洗两次。但是不要以为多洗头就能把油脂全部去掉了,使用刺激大的洗发水或者是洗头的时候方法不对,反正会造成头皮损伤,让头发出油更加厉害。

  洗头的误区

  不梳头直接洗

  对于短发的人来说不存在梳头的问题,因为本身头发也不会打结,梳头是针对长发的人来说的。假如头发比较长,平时容易沾上很多的污垢和灰尘,也容易打结,因此在洗头之前稍微的梳理一下很有必要。建议使用不伤害头发的、圆头的木梳子。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应该涂抹在哪里?正确答案是发梢,不能接触到头皮,因为护发素里面有大量的油脂类的成分,对于头皮来说是一个负担。如果你的发质比较健康,那么省略掉护发素,只用洗发水也是可以的。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有些人觉得自己的头皮有点发痒,用指甲抓一下非常舒服。但是人的指甲里面是很脏的,残留着大量的细菌,去抓头皮会使得细菌被传播,容易造成头皮问题。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头发需要每天洗吗 洗头的误区 白醋洗头有什么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