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需要每天洗吗 天天都洗头小心这后果(2)

  湿着头发睡觉

  洗头之后要把头发给吹干,如果是夏季可以用自然风吹,冬季则要使用吹风机。不能在头发没有干的时候就睡觉,这样比较容易着凉,而且头发也会变得很干枯。

洗头之后要把头发给吹干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护发素可以滋养我们的头发,但是涂抹在头发上几分钟之后就要冲洗掉,不能让它一直残留在上面。否则容易出现毛囊堵塞的情况,不但不美,而且非常的难受。

  白醋洗头有什么作用

  可以抑制头屑

  用醋洗头可以抑制头屑,有些女性头皮屑多,各种去屑洗发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觉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10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净。

  这样做可以抑制头皮屑过多生成,并可以终根治,用加入食醋的温水洗发也有效果。

  杀菌、止痒

  用醋洗头可以杀灭脂溢性皮炎患者头皮的卵圆形糠枇孢子菌,因而具有止痒、去头屑的好处。

用醋洗头可以杀灭脂溢性皮炎患者头皮的卵圆形糠枇孢子菌

  相比一般的洗发水,醋中的杀菌成分效果更好,但是刺激性也相对更大。建议:用醋洗头不应太频繁,一般一周一次即可达到去头屑的功效。

  改善头皮环境

  我们的人体环境本身是偏碱性的,但是有些人由于作息的问题和饮食不注意,导致身体出现偏酸性的情况,皮肤上面分泌出过多的油脂,导致头皮的健康受到影响。这时候可以使用白醋,改善头皮的环境。

  这是由于白醋里面含有一种弱酸性溶液,也就是说酸性的物质会被它给溶解、带走。因此当你感觉到头皮出油厉害,头皮出油多的时候,不妨试试看用白醋来洗头发,这样更加有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哦。

  总结:洗头的频率不建议太多,因为头发也是很脆弱的,太过频繁的洗头可能会让头发受伤。另外假如你发现自己的头发总是头屑很多,并且伴有发痒的情况,那么小编建议你在洗头的时候加入一些白醋,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头发需要每天洗吗 洗头的误区 白醋洗头有什么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