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可以洗头吗 这些洗头误区要避开

  头发是很容易弄脏的,不少人都是每天或者隔一天就会洗一次头发。周末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早饭之后洗头发,然后在阳台晒晒太阳,等头发变干。但是平时忙的时候常常需要晚上洗头,晚上可以洗头吗?会有什么问题吗?一起来看看吧!

  晚上可以洗头吗

  很多年轻人洗完头后眼皮沉重睁不开,于是头发还没有干就入睡了。长辈们都说晚上洗头会头痛,其实这并非没有道理,所以如果不得已晚上洗头的话,好让头发干透再入睡。

  如果在头发未干的情况下睡着,此时体温调节中枢的调节功能低下,就更易发生感冒。因此,一般来说,临睡前好不要洗头,如果要洗,就用干毛巾擦干,然后再用风筒把头发吹干后才睡,这样,就不会感冒了。头发未干的情况下睡着,容易感冒。

  洗头的注意事项

  1、头发吹干再睡觉

  湿着头发睡觉的危害很多,比如容易着凉感冒、毛鳞片容易受损、掉发增多、发质变差,等等。睡觉前一定要确保头发九成干以上,这样可以减少毛鳞片受损,让头发长期柔顺。

  2、不要梳湿头发

  刚洗完头发,毛鳞片还处于张开状态,这个时候如果梳头次数过多,会造成明显的毛鳞片受损,头发干后会变得毛躁。

  3、不要用指甲抓头皮

  有的人觉得头皮上面很脏,必须要用尖锐的指甲用力抓才能洗干净,或者是用一些很尖锐的梳子用力的梳头,这样都是不可以的,会对头皮造成伤害。

  正确的做法是用指腹轻轻的按摩头皮,头皮上面的污垢在接触到洗发水之后是很容易清洁掉的,并不需要非常暴力的方法去去除。

  4、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上

  洗发水好先倒在手心里,揉搓均匀后再清洗头发。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学残留,而且不利于起泡沫,清洁效果打折扣。

  5、水温40℃左右为宜

  洗头的时候水温一定要适宜,不要用冰水,会刺激头皮,太过高温的水也是不合适的,会导致皮脂过分的被带走,造成头皮的损伤。

  6、洗头次数少一些更好

  如果头发本身不算油腻,就不要每天洗头了,因为头发的毛鳞片从张开到闭合的过程中难免有一些损耗。

晚上可以洗头吗 洗头的注意事项 洗头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