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可以洗头吗 这些洗头误区要避开(2)

  7、洗头时头要稍微低一点

  用淋浴洗头时,很多人站得笔直,这样水流的冲击力可能导致头顶脱发比其他地方更多。更好的方法是,弯腰低头到心脏水平位置,这样可以减轻头发受到的冲击力,还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8、使用不含硅油的洗发水

  如果头发感觉油腻、厚重,可以考虑用不含硅油的洗发水,这类洗发水清洁能力比较强,洗后比较清爽。

  9、洗头后一定先擦干

  洗完头时,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张开就意味着脆弱,一些尘埃、细菌、脏东西都会乘虚而入。好先用毛巾擦至六七成干,促进毛鳞片闭合,这样有利于减少频繁使用洗发水对头发的损伤。

  洗头的误区

  1、天天洗头误区伤发质

  天天洗头会损伤发质的观念是错误的,清洁才是健康的根本。

  头发天天洗可以保证头皮不被油脂等堵塞,同时您可以定期去专业的机构做头皮深层清洁,因为平时我们用的洗发水只能做表层清洁,时间久了头皮根部会堆积较多污垢,阻碍头发正常生长,如果不及时做深层清洁,很容易导致脱发。

  2、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

  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3、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4、脱发人士不要经常洗头

  事实上,正确的做法正好相反!如果您有脱发情况出现,一定要每天洗,且好是早、晚各洗一次,及时地去除汗渍、油脂,保持发囊清爽,长期坚持能延缓脱发。

  5、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冲洗干净。

  总结:晚上也是可以洗头发的,但是要注意必须把头发给吹干,如果是带着湿头发入睡的话对身体是不好的。从中医的角度说会有湿气进入我们的身体,然后人会感觉到头晕、头痛的情况。所以睡前洗头是可以的,吹干就行了。

晚上可以洗头吗 洗头的注意事项 洗头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