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何正确洗头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2)

  洗头的误区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应该涂抹在哪里?正确答案是发梢,不能接触到头皮,因为护发素里面有大量的油脂类的成分,对于头皮来说是一个负担。如果你的发质比较健康,那么省略掉护发素,只用洗发水也是可以的。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有些人觉得自己的头皮有点发痒,用指甲抓一下非常舒服。但是人的指甲里面是很脏的,残留着大量的细菌,去抓头皮会使得细菌被传播,容易造成头皮问题。

  不梳头直接洗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护发素可以滋养我们的头发,但是涂抹在头发上几分钟之后就要冲洗掉,不能让它一直残留在上面。否则容易出现毛囊堵塞的情况,不但不美,而且非常的难受。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总结:老人在洗头的时候存在着不少的误区,很多人平时自己都没有在意,但是如果长期用不正确的方法来洗头,对身体是存在影响的。因此,建议大家应该要按照文章里面说的,正确的方法来洗头,这样对身体会比较好哦。

怎么正确洗头 洗头的误区 老人如何正确洗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