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的误区 洗头一定要把它冲洗干净

  洗头这件事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了,有一些人是隔两天洗头,还有一些人是每天都要洗头的。洗头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正确的护发呢?想要头发好,不是那么简单的,有不少人都会走入洗头的误区,具体的情况就请看下面的内容来了解吧!

  洗头的误区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洗头之后,我们如果发现自己的头发比较干枯,或者是有分叉的问题,一般就会使用一些护发素,等待几分钟之后洗掉,头发就会比较顺滑了。但是护发素注意不能留在头发上面,一定要反复的冲洗,否则头发会很容易变脏,还可能会引起头皮发炎。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洗头的时候是一定要使用洗发水的,否则头发上面的污垢就无法洗干净,但是这个洗头水要在什么时候使用呢?不少人是头发稍微沾点水就抹洗发水了,其实这个时间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把头发先大概的在水里冲一下,然后再用洗发水。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洗头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头发给洗干净,轻轻的搓揉头发总感觉会有一些污垢残留,所以不少人都会选择用手指甲在头皮上面来回的抓。以后大家千万不要再这样做了!这是非常伤害头皮的,还可能会导致头皮炎症,指甲中的污垢比你想象的更多。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不少人都喜欢使用,它是具有滋润效果的,可以修复已经受损的头发。但是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只涂抹在发尾处就可以了,如果你涂到了发根,也就是接近头皮的位置,那么很有可能会造成头皮上面的毛囊堵塞,产生一些皮肤问题。

  湿着头发睡觉

  洗了头之后应该要及时的把头发给吹干,夏季的时候可以靠着自然风或者是风扇吹一吹,秋冬季节则建议使用电吹风。如果头发没有干的话就不要去睡觉,否则很容易感冒。因为头发上面有水的时候会让我们受凉,因此要吹干再睡觉。

洗完头马上外出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不梳头直接洗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怎样正确护发 有头皮屑怎么办 洗头的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