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怎么吃 石斛的功效与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石斛怎么来吃呢,那不同的食用方法又怎么来促进我们身体健康,它在食物上可以怎么发挥它的疗效呢。石斛具有生津止渴,滋阴清热的功效,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药材保健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石斛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吧。

  石斛怎么吃

  1、生吃

  取新鲜石斛若干,完全洗净入口细嚼即可,起初味甘而微黏,待到清新爽口,余渣吞咽即可。

  2、煲汤

  (1)取新鲜石斛,将其洗净,并同时去除部分老根。

  (2)将洗干净的石斛切碎或拍破,之后加水到锅里(根据自己喝汤比例放置适量的水)。

  (3)用文火先煎煮30分钟。

  (4)之后再放入1-2克西洋参再煮30分钟即可完成。

  (5)注意:可重复煎煮2-3次,连渣食用。近代名医张锡纯说:“铁皮石斛耐久煎,应劈开先煎,得真味”。

  3、泡茶

  (1)取药店里买来的石斛,洗净去除杂质。

  (2)切薄片或拍破成颗粒。

  (3)煮90度以上开水冲泡后。

  (4)过上4-5分钟即可饮用。

  (5)可重复冲泡,连渣食用。

  4、熬制药膏

  (1)将石斛洗净去杂质后。

  (2)切碎或拍破。

  (3)加水煎熬(可加其他中药材),水的比例是3:1,即是3碗水熬一碗水 4)连煎两次,弃渣后用小火浓缩,再加冰糖,继续熬制成膏状引用。

石斛怎么吃 石斛的作用 石斛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